我想我是最無法掌握命運的人。

今天一次發生太多事情,我措手不及也覺得這個浪頭很大,
幾乎就要,讓我倒下。

人生的確不太完美,愛情也是。
能接受的人永遠都能享受人生享受愛情,
但我太挑剔、太追求完美,因為無法接受那一點點的錯誤與瑕疵,
所以開始變得小心翼翼、斤斤計較。

我常常看著自己的手掌、手背,
想著綺貞說過的話:手掌是未來、手背是過去。

一雙手能看出多少秘密,我不知道,
但是如果未來就在我手上,為什麼我還是握不住呢?

回家了,我卻瘋了。

每件發生的事情都像是拿著刀子往我心窩刺,
明明血流不止卻還是不能喊痛;
每一件事情都在我最珍貴的、最想保護的地方撒野,
我卻無能為力。

時間,再一次的印證,我並沒有長大。

「是不是只要我回家就能阻絕這些事情的發生呢?」我開始怪罪自己。
「你不能守一輩子。」你卻這麼跟我說。

我當初離開,是因為這句話,如今你又用同樣的話讓我退後,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壓抑的人,沒有眼淚。
如同被責任封住的唇,無法求救…

我想我已經發出警告音了,最後我還是只能相信自己,
在這條路上只有我能給自己更多的幫助,
曾說過我會在你身後的人,在哪呢?

也許,遠了。

我還是握不住我的命運。

「等你有能力解決問題,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你說。

也許吧!
我想。

但只是也許。



親愛的老爸,我會回去看你,希望你早點恢復健康。
親愛的老媽,別忘記要複診,我很認真地這樣說。
親愛的老妹,希望你開心點,也能再給自己更多理智。

還有,最後,給親愛的自己,
你可以否定這一切、你可以當作這只是一場夢,
但是到了最後這些否定並不能給自己什麼,
總有這麼一天你得站起來面對,
現在無法處理,我允許你短暫的逃避,
但之後儲備夠了勇氣,請回到這殘酷冷硬的事實面前,
結束這些問題。

而心裡小小的自由與渴望,那個最放不下的孩子,
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

千萬不要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