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回家,但是卻不敢回家。

我常常走的那條路對我來說曾經通往未來,
曾經通往我期望中的夢想,
沿路上的風景、畫面都讓我如此熟悉又感到陌生。

當我明白在這條路上來回時必須面臨的是我激動的情緒,
我便退縮了。

我依然渴望能在那片海邊靜坐,
我在需要一個方向時,仍然希冀著海給我的答案,
我可以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我可以不需要身外之物,
就算只是一個人什麼也不帶的,
坐著傾聽、坐著吹風、坐著享受寂寞。

親愛的,也許你會說這是我的倔強。

是的,我願意承認,這是我的倔強,
卻也是我最真實的心情。

我無法肯定自己是否有能力在回家時看著家人關心的臉,
還能無所謂地笑著說:我很好,不用擔心。
我也無法肯定在你們給了我擁抱以後,
我是否還能忍住那早已盈眶的眼淚。

我知道,你們很想念我,我都知道,
但對於目前的我來說,我沒有資格對你們說些什麼,
我的確是一個失敗者,不論這場戰役是否公平,
於事實層面上來說,我的確是輸了。

我最怕的是,你親口對我說:回家吧。

也許我真的會放下這些不顧一切地就回去那溫暖的羽翼裡。

我還想繼續努力的未來、藍圖、夢想會在這一夕崩毀,
堅持不復以往,只存在於自己對於未來的想像裡。

「我很想念你們。你們要好好的喔。」我只能笑著說。

親愛的老妹,那晚失控的邊講邊掉淚,
是我跟你的秘密喔。

我猜你一定察覺出來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