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閃光在家看電視時,看到了一部電影《馬利與我》。

裡面女主角說了一句話。

「從來就沒有人告訴我婚姻是這麼困難,
我不能自在的出去逛街買東西,因為我要顧小孩,
我不能隨意的請朋友來到家裡玩,因為我得忙著晚餐,
沒有人告訴我婚姻該犧牲的是我的自由、我的事業。」

我看著周圍的人不停的走入婚姻,
也聽了不少婚姻中兩個家庭間的爭執與衝突,
我開始會害怕,也許那短短幾個小時的美好並不代表一切。

婚姻在我的人生觀念中,無疑是往前走了一大步,
進入婚姻的必要條件除了經濟能力還要有足夠的責任感,
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有人能輕易的許下諾言,
說結婚就結婚。

我看過一篇文章,上面說:
如果結婚可以像古時候那樣,步驟依然傳統又具有意義,
是不是結婚的人會少一些,而離婚率也會降低一點?

現在,結婚只要五分鐘,離婚甚至不到五分鐘,
這短短的兩三首歌的時間就決定好了一切,
怎麼可以如此輕率?

唉。

也許是我太過傳統保守,
在這個劇烈變化的時代裡,
我很難很難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