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得知綺貞要代言Nikon的數位相機,一個是DC,
DSLR在台灣地區也會找綺貞代言。

DC是Nikon Coolpix S620,廣告已經拍好了。
DSLR是Nikon D5000,不確定會不會拍新版廣告。

DC是因為已經入手一台了,玩不夠,沒有手動模式,
所以只好拿來拍一些生活上的流水帳,
一直很想要敗一台數位單眼,就是一直在觀望,
如果這次綺貞會拍新版廣告,我應該會先擦槍走火XD

(說起來我比較像是為了追星而買欸!! 好糟糕!!)

如果可以有一台數位單眼我會很開心,
但其實沒有也沒差,因為家裡那台底片單眼還活著。

前幾天去搜尋綺貞收集的相機種類,看了一篇她的報導,
才發現原來每個人玩攝影的動機都不同,
綺貞是為了彌補他不會畫畫的遺憾而用相片去記錄,
我想古代人也是為了彌補某種程度上的缺憾玩起相機吧!

看他狂熱的模樣,整個有被感染到。

重點是,我在綺貞的報導裡看到一句讓我感到震撼的一句話:

「如果說用數位相機拍照是一種無限的自由,
 那用底片相機就是一種被限制的自由,
 因為知道有限,所以在按下快門以前會更仔細去思考,
 留下這張照片、這幅影像的意義。」

現在我就是太揮霍了,當初買相機的初衷都消失了,
果然我只要跟錢扯上關係,我就會認真起來了。

(所以我註定要用底片相機來克制自己愛亂拍的衝動嗎…?)

每個畫面被留下的意義是什麼?
當初想要去學攝影的動機是什麼?

我的天啊!我竟然忘了!!

感謝綺貞提醒了我該如何去珍惜現在有的,
並且提醒我不該太過揮霍,可以喜歡,但不能太多。
聽了好幾次的太多我怎麼還可以繼續這樣無感的生活呢?
真是讓我心虛啊…

所以我要認真的在放鬆時認真的放鬆,
在練吉他時認真的練吉他,唱歌時認真的唱歌,
拍照時也認真的拍照。

要專心投入去做好每一件事情。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