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這裡以後,開始發現自己的孤單,原來一個人的體溫不能溫暖一個人的心,
有好多好多的話,不知道該跟誰說,在意著那麼多人,最後累的是自己。

a在意我的感情,所以關於我的感情我不能說。
b在意我的友誼,所以關於我的友誼我不能說。
於是只好分散秘密,a知道我的友誼,b知道我的感情。

在這時候才懷念起絕頂。

好久沒有那種,可以跟一個人毫無顧忌談天說地的感覺,
不論說什麼都不必擔心,因為對方並不在意我的一切,
只是這樣的人卻容易吸引我的感情。

矛盾。

我封鎖掉了自己的退路,控制不好自己的感情,
最後我還是得學著自己跟自己對話,
沉甸甸的,討厭起那樣的疲憊。

我是誰?

我看著媽給我的這個「人」,忽然想起了要糖吃的溫暖,
那種做錯事情被罵一頓、感動爸媽的溫馨,
堅強太久會累,只想躲到家裡去,至少我不用擔心那麼多,
我可以當家裡面那個我,依舊開開心心,只想看見大家的笑容,
那是多麼單純,多麼幸福的快樂。

不過這種東西卻好難得。

我一直都是個離不開家的小孩,太倔強的要求自己要走自己的路,
忽略了爸媽的不捨,家裡面的那種歸屬感,然後跌跌撞撞,
闖的滿身傷痕才明白原來只有窩在家的單純快樂,最能撫平我的痛。

在外面,盡力的想讓所有事情都完美,卻殘缺了自己。
在家裡,完美了自己,即使殘缺了大家,他們依舊完美。

想念在河堤跟老妹還有堂弟亂編故事、看星星的笑容,
只是當時的我太過幸福,美好的以為世界其實就這麼簡單。

我好想回家,再一次感受那種毫無負擔的快樂,
只要看見你們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快樂,
只要大家聚在一起吃飯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也許你們不曉得,自從媽去工作以後,
團圓吃飯成了一種奢望,時間從我手中帶走了太多,
我卻沒有緊握。

我想念你們。
爸、媽、妹、哥、阿罵…
你們會等我回家嗎?
當我脆弱的需要一個安慰一個擁抱時,你們會吝嗇於給予嗎?
又當我需要一個肯定一個鼓勵時,你們會給我一個大拇指嗎?

我真的好想念你們。
我常說你們就是我的驕傲,當我失意痛苦時,
我至少還能擁抱你們給過我的曾經,大聲的說我還有你們。

這是我最大也是公開的秘密,我只想讓你們知道。

回家、回家,溫暖的感覺,熟悉的味道,
不論是哪,不論有多漂亮有多美,永遠都比不上家。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