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只是人生並不是是非題,
更不是所謂的選擇題,太多的模糊地帶讓你無法喘息,
當被時間逼著下決定,即使選擇會刺痛自己,
也還是要咬牙忍痛撐下去。

我最近一直處在選擇裡頭,問我要選擇什麼,
我想我也回答不出來,只覺得很矛盾。

那些好的,真的就這麼好嗎?
壞得,也就這麼壞了嗎?

中午沒吃午餐,窩到系辦來,也許我還無法習慣,
也無法去面對這人群、面對一張張冷漠的臉。

如果已經不能用真心去描寫,
無法用靈魂去灌注,那還剩下什麼?
一個又一個字的排列,還有文句的組合嗎?

我有點厭倦。

我應該要打起精神繼續應戰,
也許會覺得這也才久久一次,
為什麼看起來像是打了好久的硬仗那般疲憊。

多可笑啊!
向來只有我自己知道這些事情,
明明沒有人知道也不願意說,
我還祈求著什麼呢?

回到了自己的世界裡傻笑的跳舞,
暈眩的腦袋還有發顫的身軀,
我還是在笑,儘管眼淚已劃滿臉頰,
只能像個傀儡任憑操控,舞出可悲的自由。

是什麼操控著我?
或者操控著我心底的那個小孩?

說穿了,不管是誰,都是我自己,
沒有人操控我,也沒有發生任何的事情,
我活在自己想像的空間裡,捏造出自以為的劇情,
讓自己像傀儡一樣重複的演出。

沒有任何外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