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最近這幾天的思緒很混雜,太多想法在腦袋裡做角力競爭,
也許是觀察的比較細了,所以看見的也更多了,
於是我常常想法一出現,就拿起紙筆塗塗寫寫,
下場就是弄得我滿房間的便條紙。

我很想整理,可卻又不知道該從哪下手,
當我看見那堆被我記錄下來的靈光一閃,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慶幸我寫下了我的「生命」。

這彷彿是進行著一種莊嚴的儀式似的,
在匆忙之中小心翼翼,就為了達到最好的紀錄效果,
沒想到結局讓我感到滿意且歡心。

我用生命這個詞也許讓人覺得深沉了些,
但對我來說,我很滿意這個詞所能表達的意境。

太多時候我太要求著想要大家都能理解我的想法,
但最後我發現,越是攤在陽光底下的,
其實他們越無法專注。

慢慢的,想說的也變得像是一種隱喻,
你能看懂嗎?

我隱藏在字裡行間的,只有我自己能懂吧。

有時候我好想問問,你能了解我說的話嗎?
當你了解了,你又能理解我能表達的意思嗎?
人並沒有被瞭解的義務,大家都是一樣的,
但是明明知道卻又不停的尋找一個傾聽者。

人很奇怪,常常做著一些明知故犯的舉動。

我常傾聽,應該說,我善於傾聽,
所以很多人常常會告訴我很多很多事情,
他們像是已經被裝滿的水桶,不停的傾倒,
不害怕傾倒完以後所剩下的空虛該怎麼辦。
我想我這個角色扮演的很稱職吧。

但我不善於說話。
我很想跟別人說很多我心裡的感受,
可是當我看見他們眼中淡漠的神色,
很多想說的,也就硬生生的逼回自己的心底。

我的累積該怎麼發洩?
我的方式也許你們非常無法認同,
但很多時候這種無法被認同的方式,卻很有用。

如果可以讓自己感到快樂,只要不是危害到別人,
又為什麼不能做呢?

當我學會了成為一個完美的隱藏者,
能夠真正瞭解的,只剩下我的靈魂。

我不去問為什麼,不去問怎麼辦,
等時間到了,我了解了,很多答案就會出現,
最後你能做的,就只有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