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直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可是很多時候,卻留不住自己追求的,
都一再一再的失去,然後一再的追。

放棄了身邊最好的選擇,但這是離不開你的,於是一閉上眼,
那些又回到了身邊。

這樣說一說好像在講鬼故事orz

綺貞的歌總會給我一種很抽象的畫面,
只有願意認真的去聽,才會聽得懂,
那種感受像是在看抽象畫一樣,
如果沒有用心去感受,我想永遠都看不懂。

現在的歌曲很多都直接給你一個畫面,把你拉進畫面裡,
可綺貞的歌卻是給你一個感覺,讓你去想像畫面。

所以他的歌聲軟軟的,讓你卸下防備,
接著直接闖入你的心扉,看穿你的所有秘密,
讓你在他的歌聲中,一次次的對自己誠實。
而他也溫柔的撫慰你,不讓你感到自己的悲痛與懦弱。

我很認同瑪莎說的:
「直到有天你開始聽了陳綺貞,你才知道真正傷人的歌曲是什麼。」

80%完美的日子,收錄於陳綺貞《華麗的冒險》專輯裡,曲目8。



08.百分之八十完美的日子 80% perfect days
Composed by 曲 陳綺貞 Cheer
Lyrics by 詞 陳綺貞 Cheer

我捕捉 精彩的畫面
可是一閉上眼 顏色就褪掉了

我穿上 最舒適的T恤
可是一脫下來 身體都僵硬了

我選擇 我最想要的
可是一個人了 反而笑開了
我丟棄 對我最好的
可是一關上燈 全部都回來了

直到有一天 我徹底昏睡了
我太累了 我放開了
直到有一天 我失去了
太矛盾了 太狼狽了 眼淚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