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上,醒來後的感覺好像總是充滿淚水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錯覺,空氣的重量瞬間增加,
天氣一冷,連呼吸進去的空氣都變得不一樣,
是因為只有一個人的關係嗎?

日子已經越來越近了,從最初的興奮、期待,
緩緩的沉澱成平淡,既然知道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我便也開始想著我需要些什麼。

要再次走進台北了,心情很複雜。

幾乎快要忘記當時是如何狼狽的逃開台北,
如今卻像是畢業旅行般,要走進台北,
我該用什麼樣的身分去面對這一塊土地呢?

是該砍掉重練,以最初的等級進去嗎?
或者,用「以前常去台北玩」的旅者身分呢?
又或者,該轉職成流氓、盜賊?(毆飛)

以前信誓旦旦說會在台北過的很好,
甚至想著以後一定要在台北定居,
過好想像中的貴婦生活,
但其實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吧。

那裡,我待不下。

我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那裡對我來說並不如想像中美好,
在燦爛炫目的霓虹燈背後,隱藏的是許多的轉身與背叛,
那裡,其實沒有幸福。

所以最後我回到了南部,最後了解了,
我還是一個離不開陽光的小女孩,
離不開熱鬧的海岸,離不開這裡的溫暖與純樸。

這是南部人的特質吧,一種執著。

前陣子跟滾滾討論出的特質是這樣的,
南部人往往有一種特質,就是對感情的執著,
然而北部人似乎常常不把感情這東西放在眼裡,
總是說換就換、說走就走。

滾滾分手時難過,還被笑說再找一個就好。

這真的好恐怖啊。
還是南部好,至少不如北部那樣寒冷,
也沒有總統府,不會出現太多詭異的政治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