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忽然很想聽《反覆記號》這首歌,所以就從成堆資料夾裡找出來聽,
記得以前很喜歡這首歌,一度成為我的個人主題曲啊,
不過後來好像被《心牆》這首歌給幹掉了。

這是題外話。

《反覆記號》這首歌的歌詞其實挺妙的,副歌裡說到了很多記號,
像是句號、等號、休止符號、反覆記號,還有最後的驚嘆號。

其實感覺就很有創意啊,很少能想到用一堆符號去形容一件事情,
畢竟大家只想到那只能放在文字上或是樂譜上,
也因為這首歌,我才想到原來也可以這樣去形容,
所以在這首歌以後的文章,就慢慢出現一堆句號或是逗號等等的,
說起來也算是這首歌給了我一個啟發呢。

但是這首歌也有它催淚的地方在,不然我也很難被吸引吧。

記得聽見這首歌的時候,我大概還是住學校宿舍的時間,
那時候也覺得我的感情像反覆記號一樣,
不停的一直Repeat,看著他出軌、說謊、道歉、原諒這種循環,
其實傷痕累累了吧,身心俱疲。

我那時候連他的一張發票都得去注意購物日期、地點、時間,
然後將那些時間點去對照那天他在不在我身邊,
只要一有差錯,我就會上網尋找發票地址,
還有那女孩子家中的地址,去看看究竟有多遠、有多近。

好可怕的日子。
好精明的日子。

但是不提我遇見這首歌時的悲慘背景了,
我還是得推薦一下這首曲子,真的很好聽喔!

另外,我覺得這首歌的MV很有美感,只是…
她這樣到底要用掉多少立可白啊??










反覆記號
作詞:蔡依林 作曲:薛忠銘 編曲:呂恆毅

愛情微笑著開始是美好 擁抱了之後是依靠
觸摸幸福 坦誠勇敢

*我們都在無限的符號裡飄 熱烈了以後卻逃掉 堅持棄權走掉
 留下繃緊的笑 短暫而跳躍 我們習慣安靜地放掉

#也許我們都在尋找 屬於愛情透明的句號
 以為找到 我們之間 卻不是等號
 也許我們都在尋找 屬於眼淚的休止符號
 我們卻像 平行的雙向道 只剩下各自單向的軌道

Repeat * , #

這樣的反覆記號 會在哪一刻放掉
陷在裡面什麼也無法拋掉 拋掉

Repeat #

Am…… 逃離分開的 驚嘆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