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四節重修的課,是一個人度過的,不免又想起了一些過往,
還記得我也曾經這樣像個獨行俠似的,做完所有該做的事情以後,
偷偷的一個人走到角落抽煙。

「是寂寞吧?」
我當時是這樣問自己的。

現在戒了煙了,也不習慣煙在喉頭徘徊的感覺,
但是在這時候我卻一樣感受到當時的寂寞。

打了通電話給老公,沒接,這卻是預料中的事,
畢竟上班以後的世界跟學生的生活是無法比擬的,
我也慢慢的能體諒這樣的日子,不一樣的,終究不一樣。

學會了也明白了,有太多事情不是嘶吼跟掉眼淚就可以獲得的,
於是在這樣的世界裡面學會了冷漠與安靜,
裝作與世隔絕,以為這樣就可以置身事外,但這是多天真的想法?

不自覺的又笑了出來。

我是活在這世界上的人啊,卻又渴望著跟這樣的世界隔離,
明明很需要這世界上的一草一木,卻又希望可以與這些事物毫無關聯。

在這一瞬間,有點懷念那種不怕孤單的煙味,
走進萊爾富繳費的時候,忽然間有個衝動想問問看有沒有煙,
最後還是又落於沉默之中。

我知道我在克制自己不能抽煙,
即使這時候的我已經快要無法承受孤單的重量,
心底有再多話想說,身旁沒有個聽眾,也只能是自己承擔。

那麼就這樣吧?
好幾次想要放縱自己去做,我還是逼自己一步步的向現實妥協,
其實也不會怎麼樣的,一個人我一樣可以呼吸、吃飯,
為什麼要去在意那種根本就看不到摸不到的東西?
至少,我還是活著的,還是跟他們一樣呼吸著同樣的空氣,
所以其實沒有什麼差別。

只是我總會覺得,心好像一天一天的剝落了,
又再度躲進了自己的世界裡看著這外面的人們來去。

我也就這樣,變的更加冷漠,連笑容都像是一副面具。

都是自己自作孽造成的,所以也沒怨過什麼,
我希望,這是怎麼開始的,就怎麼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