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晚上)
睡覺前,我是被老公呵護擁抱著睡著的,
他的體溫總是能夠讓我感到溫暖還有安全感,
就這樣甜甜蜜蜜的入睡。
「笨蛋,趕快睡吧。」你抱著我說。
「嗯。」我笑著,閉上眼睛。

(早上)
忽然,醒了。
是真正的清醒的那一種。

轉過身想要老公給我一個擁抱,卻發現床是空的,一時慌張,這才睜眼看看週遭,
只是我卻不認得這是哪裡,這不是我的房間、也不是我認識的地方。

這時候有個男生走了進來,沒理我,就坐在書桌前看書,
我趕緊打開電腦,連上老公的網誌,沒想到文章從那一天起,
就再也沒有增加過,我這時候才明白。

他死了。
已經死五年了。

我想起這五年的時間,明明每次在入睡前都他陪著我,
明明我就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的體溫,明明他還存在我的世界裡,
這一切都是這麼的真實,怎麼可能會是這樣的結果?

我攤了,趴臥在電腦前就開始大哭著。

不可能的,這怎麼會呢?
他昨天,還抱著我入睡的…

這一切像是假的一樣,難道我就這樣,想像著有你的日子,
活過了五年,像個行屍走肉一般?

我停止了哭泣,忽然間感到疲倦,好累好累,我走到床邊坐著,
看著你躺過的地方發楞,手裡摸著的棉被還有餘溫,你卻不在了。

男生見我停止了哭泣,才敢走過來跟我說話。

「我看你一醒來就在大哭,沒敢過來打擾你,怎麼了?」

他坐在床邊,小心翼翼的問我,我沒回答她,雙眼離不開床。

「這裡是哪裡?」我問。語氣輕的沒有任何生命。
「台北。」他回答。

我很驚訝。
我怎麼會在台北?
難道我在這裡工作嗎?
我看看四周的景象,好像是我租的房間。

我終於把視線抽離,轉頭看向他。

「我在台北多久了?」我問。

他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支支吾吾的,似乎拼湊不出答案。

這時候想起文章上的日期,我問,那時間距離現在有多久了,
他這才理清頭緒,算了算,便告訴我。

「五年,距離現在大約有五年了。」他回答。

五年了?我這樣,活過了五年了?時間為什麼要過這麼快呢?
為什麼,你又不在了呢?昨晚還抱著我的你,為什麼選擇在今天消失呢?
我們不是說好要在一起七輩子的嗎?你人在哪呢?為什麼不見了?
你應該要繼續在我世界裡陪著我的,為什麼你先離開我了?

想著想著,莫名奇妙的又掉了眼淚。

我走出去,想洗把臉,卻看見很多我不認識的景象,
好多人都在笑,他們都好快樂,為什麼我感受不到?

終於找到洗手間,洗個臉以後,鏡中的我已經不是我了。
回到房間後,熱鬧許多,也許是因為大家都醒了的關係吧。

我在那時候終於感覺到孤單,
終於明白原來我真的是一個人的,
沒有你的我,還會是原來那個懂得笑的我嗎?

後來有個女生,跟我說了些話,
明明對談過程是很愉快的,我卻一直在哭。

我是不是快要失去自己了呢?我這樣想著。
也許我要趕快試著融入這樣的生活,於是擦乾眼淚,提起精神,跟大家聊天。

只是我在笑,卻感受不到我是真的在笑。

我很好奇,有你還在陪我的那段時間,我是正常的一個人嗎?
或是在他們眼中看來,我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呢?

這樣一想,想起你已不在,還是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
如果是你,會跟我說些什麼話呢?
還是笑著說我像個笨蛋一樣?
親愛的,你到底在哪?

*Dream*



好長的一個夢,醒來以後還好我還在房間內,
只是有點慌張,趕緊打通電話給老公,
老公卻說他淋了一身溼,正在擦乾身體。

我聽著他的聲音,卻哭了出來,
我說,你不見了,我夢見你不見了,你在哪裡?
他趕緊說他在公司,他沒有不見。
他要我別哭了,他沒事。
只是他面對我突如其來的情緒,似乎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掛掉電話確定老公真的沒事以後,
這才清醒過來,看看手錶卻已經下午三點多。

趕緊起來換衣服刷牙洗臉,今天還要把第三章跟第四章破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