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考完了,不過4P、4C、4R是靠作弊過的,哈哈…
因為英文單字真的有夠長,雖然4P跟4C我是自己寫的,
但是真的沒有辦法把4R背起來,老公聽見我說4R的時候還有點傻眼,
直問我有這種東西嗎?

有啊!就真的有!
結果老公稍微上網看了看,才不屑的跟我說,
這種東西根本不重要,隨便硬湊出來的。

廢言,我當然知道不重要啊,學這麼久的企管,
4C、4P幾乎都知道,就是4R搞不懂到底能幹嘛,
做報告時也用不上,結果還是被硬湊出來要考。

只是考試考很短,4CRP都寫出來加上中英文,
然後再畫個三個構面的行銷鑰,就考完了,
害我無聊的不知道要幹嘛…

到了下午就是最糟糕的狀況了。

報告的時候,整個人給自己的壓力太多太大,
結果導致上台簡報時講話速度快還會有多餘的詭異動作,
只好乾笑的硬掰過去,到了電影與音樂這一堂課的時候,
我才稍微減緩說話速度,天啊…

不過老師人真的很好>////<

回到家以後,跟媽咪說話,速度依舊快到不行,
害媽咪跟我抱怨說,講這麼快,都得專心聽我說話才聽的懂。
我就笑著說,這樣人家才肯專心聽我說話呀。

後來跟媽媽他們在客廳聊天時,真的是歡笑連連,
我總有個錯覺,就是媽媽很愛聽我說話,
雖然老是抱怨說我很愛碎碎念,但其實我懂,
當他抱怨我都不在家時,我就知道,
他很喜歡我在的時候,那種熱鬧感。

所以有時候總或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
因為我又不在家吵著媽媽說話。

今天跟媽媽聊天時,我又吵著跟他說,我要讓他養一輩子。
媽媽說,別傻了,我養妳,那我死了以後怎麼辦?
媽媽說,給我養,嘖嘖,我給你養還差不多呢。
我說,啊,那很簡單啊,讓老妹養我不就得了?
我還說,我啊,就是不結婚,我要跟在你身邊一直吵你。
媽媽說,也是啦,不會煮菜,以後結婚看你怎麼跟婆家交代。
我說,唉唷,別這麼說嘛,我還想吃你煮的菜咧。
媽媽就一臉受不了說,你以為我本來就很會煮菜喔。
我問,那不然我們吃的是什麼?
媽媽說,拜託!生你出來到會吃飯,那時間多久的啊,還不會煮飯怎麼行?
媽媽說,要是不會煮飯,一定會被你阿罵念死。
我大笑,所以啦,不結婚是對的!
媽媽說,唉,也是啦,與其掉進這種苦海,不如不要比較好,也樂得輕鬆。
我只能笑著。

媽媽這樣說其實也不無道理,誰知道會出現這種家庭狀況?
原本該抱持著的希望一個個被打破以後,心早已傷痕累累,
這樣的自己,又怎麼有能力去重新建立一個新的希望呢?

我跟媽媽說,媽,你放心!以後我一定要月入五萬以上,
然後好好的帶你去巴里島玩,帶你去大陸看風景。
媽媽不以為意的說,喔。
我就說,欸欸欸,我很認真欸,你有沒有聽我說話啊?
媽媽敷衍的回我說,有啦有啦,怎麼會沒聽,月入五萬嘛,
巴里島大陸嘛。嘖嘖。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輕鬆聊天的感覺,
雖然我老是對著媽媽在說大話,但其實我只想給他一個希望,
我不是做不到,只是現在我還沒辦法做到。

所以媽媽,我很愛你的,我答應要給你的,
就一定要努力做到,然後讓你快樂。

我說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