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錯錯,都是錯
詞:瓊瑤

曾經把笑聲隨時拋落 曾經像星星在天空閃爍
曾經有廣大的天空 任我 飛舞
到如今只剩下一片落寞

最傷心最惋惜最難過 變調的愛情唱不出美麗的歌
幸福兩個字太遙遠 誰能 擁有
錯錯錯 都是錯

不知道愛是什麼 不記得有沒有深愛過
我的心你不曾珍惜 你的心我無法捉摸
昨天我沒有把握 明天又將會如何
錯錯錯 都是錯

錯錯錯 都是錯






又見一簾幽夢的插曲。
雖然只有兩分鐘左右,但是我卻覺得比范逸臣的版本好聽,
喜歡他的旋律吧。

這首歌出現時是在綠萍寫好遺書準備自殺以前在外面亂晃播出來的,
聽了真的超有感覺,當場大大的掉淚。

說起來也真怪,有些歌真的超好聽,偏偏就是很短,
短到讓你覺得應該要繼續唱下去的時候,他卻結束了。

是不是感情也是這樣呢?

有些感情很美麗很幸福,明明是對的人放在一起,
應該是要一百分情侶才對,偏偏就是不夠長久,
在你覺得應該要繼續下去的時候,卻莫名奇妙的分開了。

世事難料啊。



今天上班的時候,手上的傷口莫名奇妙的發疼,
明明是好幾年前的傷口了,甚至早已痊癒,卻又開始痛,
讓我不得不去揉揉傷口,不讓他那麼疼。

大約四五點左右,開始下起大雨,還有打雷跟狂風,
彷彿早上的好天氣都是假的,我第一次明顯的看到,
那雨,是斜著下的。

其實感覺很糟糕,說不出來的鬱悶,只好亂晃亂搥,
想把那樣的鬱悶感甩掉,只是我好像做不到。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逃避其實也沒那麼糟糕,
而是知道自己不能承受面對後的狀況,所以才選擇逃避,
這句話也許可以說對也能說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在當時我最想聽的,就是這句話。

我想這就是我一直都長不大的原因吧。

逃到後面,開始被逼著面對。

面對也許不一定是最難受的,但是一個從來就是害怕面對的人,
又要怎麼強迫自己克服呢?跨出那一步後,真的就可以勇敢下去嗎?
如果要選擇,我想大部分的人會說面對比較好,
但是,那些大部分的人,卻又在事發當時選擇逃避。
為什麼說是這樣,自己卻又做不到呢?
逃避真的這麼糟嗎?
面對真的這麼好嗎?
如果逃避只是想讓自己紓緩些,緩和當時馬上就該面對的痛苦,
是不是就會更有勇氣去選擇面對呢?
如果這麼一點時間都給不了的人,有資格說逃避差嗎?

我一直都是一個逃避的人,遇見問題不去面對而是不斷的逃,
向來我都沒有面對,但是我卻沒後悔過什麼,
直到自己面對以後,開始發現面對後衍生的問題是一個又一個,
然後我開始後悔、開始責罵自己,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問題?
是我自己沒能力把問題處理的很乾脆,還是我根本就不該面對?
於是問題又出現了。

當我知道這件事情是我的不對時,我只需要安靜的空間,
我會自己反省自己改錯,直到下次我會讓那些錯誤降低到最低指數甚至是零,
但如果要逼著我說些什麼,我會很痛苦、很難過。

沉默真的不好嗎?
難道要說很多話來反駁就是對的嗎?

嘖。
越扯越遠了。

好吧,也許我是個小孩子,不能懂得面對是多麼好的美德,
我只知道這樣的我,我並不排斥也不討厭,如果自己能懂,又何必擔心他人的責罵?



回到綠萍。

看他寫遺書的時候,忽然我也想寫遺書了。
不過割腕是很痛的一件事情,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而且傷口很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