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白猴子說的那句話:「在還沒去了解他人以前,一切僅止於聽說。」

那次跟宅男聊到夜半然後害我隔天掛整天以後,
我才明白一個人其實裝了很多很多的東西,也裝了很多很多,不同的寂寞,
我們都用著不同的方式去適應然後接受,最後呈現出來的,
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我用了什麼方式去接受、去適應,別人不見得相同,
所以產生了距離,也開始學了溝通。

我遇見問題所產生的無助跟寂寞,你們沒遇過,所以無能為力。
他遇見的問題所衍生的也不同,我沒遇過,所以也無能為力。
我們明明很想給予幫助,但是我們都沒辦法,
所以最低最低的,我們只能做到陪伴、傾聽,
而同時,也是我們剩下所能給的。

在了解一個人以前,一切僅止於聽說。


那我是不是應該要去跟小營養多聊聊啊?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