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的祝福
作詞:許常德 作曲:陳建寧/陳政卿 演唱:陳奕迅

時間一秒一秒一秒倒數計時
往事一幕一幕一幕突然靜止
你挽著他他挽著你向我走過來
同桌的人蜂擁而上將你我隔開

我乾杯你隨意這是個殘酷的喜劇
我的人生早留在你那裡
我卻還要故作瀟灑地

你和他我和你這是個諷刺的交集
是你太殘忍還是我太天真
你要我來就真的出席

我的請帖是你的喜帖
你要的一切如今都變成我的心碎
你總是太清醒我始終喝不醉
連祝福你還逼我給

你的喜帖是我的請帖
你邀我舉杯我只能回敬我的崩潰
在場的都知道你我曾那麼好
如今整顆心都碎了 你還要我微笑





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原來投入一個環境專心工作可以忘記時間的流逝,
看著站長給我的那一排號碼,這一刻我忽然感到熟悉,
我想觸碰的總是離我那麼遠,然而我想離開的卻依舊留在身邊,
是我不夠珍惜還是我太過貪心?

很多事情都不復在了,是我不懂為什麼你們總是可以走的這麼快,
徒留我一人孤單的在後面低著頭踱步,是我看不見你們的離去是時間害的,
如果時間可以走的更慢、更慢、更慢一點,也許我會快樂點?

我不知道,這樣的懷念是不是來自於當時過度珍惜還是太恣意享受,
只知道,當我摸到那無法靠近的過去,我只剩下嘆息跟眼淚。

流在心裡的眼淚。

在巨大的時間洪流裡面,我們要怎麼去站起來勇敢得堅強呢?
不斷的、每天的都得面對失去,一個人有多少勇氣可以使用?

這樣堅持下去只想試試看,你走過的那些路是不是真的那麼苦,
也許這樣我可以感受到當時你的心情,我還能多靠近你一點。

雖然我知道,這是沒有用的。

周蕙唱過:「跟蹤記憶 我才能和你接近 除了可惜 眼淚沒有聲音」

是啊是啊,當你翱翔在那片屬於你的天空,我只能抬頭看著天,
沉默的說謝謝還有對不起,愛你我沒有勇氣,只能孤單的選擇放棄,
我還畫地自限著,忽然不清楚、不明白我是跨不出那一步還是捨不得跨出。

我在工作的忙碌中很清楚的知道,想著你說過的話是我的動力,
我的微笑我的禮貌我的甘心我的忙碌,都來自於你,
也許這樣會給你很大的壓力吧!

但我慶幸著,慶幸著你並不知道。

忙碌可以讓人忘了心底的那個人是誰,這就是上班的感覺,
我給你一個微笑,即使你再也不能知道,微笑裡的痛有多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