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裡躲著什麼 有點浪漫的心動 我偷偷看妳 妳也偷偷看我
世界上多了什麼 好像變得很不同 站在妳身邊 這一切都好寬闊

我還在等著妳 靜靜的愛我 只要有你陪我 靜靜的就足夠
你也在等著我 靜靜的溫柔 就這樣手牽手 靜靜的看著天空

心裡面藏著什麼 你只想要讓我懂 原來我的夢 也就是你的夢
紙條上寫了什麼 我好想要聽你說 讓字字句句 充滿我們的笑容

永遠要記得那天彼此許下的承諾 瞬間點亮的火花 是我們的擁有

靜靜的手牽手 是最簡單的夢





這首歌每次聽都會有種很平靜的感覺,
彷彿可以感覺到,其實愛可以不用轟轟烈烈,
只要平平淡淡的,也可以很幸福。

這讓我想到了傾聽。

記得之前看過一本書,裡面提到過,現在的人都漸漸的不善於傾聽,
只想不停的傾訴,不停的說,卻忘了傾聽也是一種溝通的要點。

我覺得我很失敗。
失敗在於傾聽。

我總是不停的說、不停的說,不論是我的感覺我的想法我發生的所有,
都只想不停的告訴別人,而忘了,有些時候其實自己需要安靜下來,
好好聽聽對方究竟說了些什麼?又,需要些什麼?

不停的說,卻越說越空虛,只好在那樣空虛的時候,
去買杯愛喝的拿鐵到圖書館發呆。

因為那邊比較安靜,是一個適合思考的地方。

最近我開始想試著去聽,想試著去了解、去明白,
而不在於只說自己的事情。

越說,越會讓自己被自己的所有淹沒,最後失去了我。

是不是,越是學會如何傾聽的人,朋友就越多呢?
這個疑惑跟了我好久好久,我卻始終沒有解開他的欲望。

我想,試著親自去體驗答案。

有些問題不是只要得到答案,就可以真正明白是為什麼,
而是要在得到答案的那個時候,又親自去體驗過一次,
才能真正懂得,那個就是答案。 一個問題真正的答案。

嗯,我扯遠了。 囧

唉唷,今天就是還是很累阿~~
吃晚餐吃到快睡著,還好是多啦A夢解救了我,
不然我現在應該是被便當給悶死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最近事情特別多,我該買本行事曆來用了。
(其實一直很想買,每次逛書局都看的心癢癢的。)

另外要記錄一下,我難得的拿到專業科目第三名耶,
好開心阿~~~超難得的獎狀,我要拿回家裱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