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高雄仍是那麼迷人,帶著讓我墮落的味道,一路滑到地心深處。

我忘不掉的是,有兩個對我來說如此重要的人,讓我對高雄的回憶,
產生了絕大的衝突,而我不能避免的,一路逃呀躲的,狼狽極了。

我笑一笑,以為不看、不聽、不想就可以像棵植物,
沒有情感,沒有眼淚。

只是當那熟悉的畫面又再度映入眼簾,心裡的眼淚就止不住了。

沒去過的地方,總會想著,如果是你跟我來,那會是什麼樣的狀況?
只是想著想著,心疼了,鼻酸了,眼眶也紅了大半。

海浪的聲音無法讓我平靜,一波一波的海浪打著,
我的回憶也一浪一浪的拍著。

腦袋中不免出現無數個為什麼,只是我卻怎麼也無法解答了,
留下那些疑問鞭笞回憶。

我看不到你指給我看的獵戶星座。

星星那麼多,卻在也無法拼湊出記憶中你告訴我的星座,
時間再跑,我的世界卻被凝固了,我在凝固當中往外看,
只看見高速流動的時間,卻帶不走我。

記憶突然跳回我的國中,當時我愛喝的海洋深層水,
現在的我看著竹探水的包裝瓶,獨自嚥下過往消失帶給我的失落,
那失落淋了我一身溼,沒有眼淚裝飾的失落,
看起來是不是可以,不是那麼像失落呢?

我的回憶海浪拍打著我,我幾乎快要溺斃,
但是,不要給我救生圈,如果非得學會泅泳,
沒有經過生死般的搏鬥,又怎能知道生命有多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