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海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女聲:梁心頤(Lara)

(男)海平面遠方開始陰霾 悲傷要怎麼平靜純白
(男)我的臉上 始終挾帶 一抹淺淺的無奈

(女)你用唇語說你要離開 (男)心不在
(合)那難過無聲慢了下來
(合)洶湧潮水 你聽明白
(合)不是浪而是淚海

*(男)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女)    你有話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男)我們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女)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男)風中塵埃  竟累積成傷害
 (女)    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男)當初彼此 不夠成熟坦白
 (女)你~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男)熱情不再  笑容勉強不來
 (女)    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男)毀壞的沙雕如何重來 有裂痕的愛怎麼重蓋
(男)只是一切 結束太快 你說你無法釋懷

(女)貝殼裡隱藏什麼期待 (男)等花兒開
(合)我們也已經無心再猜
(女)面向海風 (男)面向海風
(女)鹹鹹的愛 (男)鹹鹹的愛
(合)嚐不出還有未來

Repeat *






讓我好心酸的一首歌,總是沒有機會跟絕頂合唱,
從剛開始的期待到現在,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才是正確的了…

這幾天替自己下了一個新的目標,可是這目標好容易被遺忘,
總是在轉身之後,就忽然記不起來,我的目標在哪?

頭髮凌亂的披散在肩上,卻沒有心力用心的去整理,
今天在亂上面掛著吸經驗,跟冰封聊了幾句,
忽然覺得原來悲哀的人比比皆是,大家都用快樂偽裝,
怎麼也不願意去探討自己內心最深處的傷口。

最近總會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正悄悄的改變,安靜無聲的,
我沒去仔細注意,也沒仔細去聆聽、去感覺,
我在害怕什麼?

我好像又開始不了解自己了,又重新開始了壓抑壓抑,
這幾天很沒耐心,總是講沒幾句話就有種想翻桌的感覺,
明明知道不行,我的內心卻翻騰著,我最後還是笑著,壓抑下來。

對我來說,回到過去是有風險的。
我必須要試著別讓自己像以前一樣,那麼容易的又把自己鎖起來,
可是我卻看的到那些被卸下的武裝又再次的喀喀作響,
然後像很多到上鎖的門一樣,鎖起一層又一層。

這種速度讓我始料未及,我難過著自己不能控制自己,
任由我把自己又關在深處。

我厭煩了這種重複。

曾經有幾個人,握有開啟我心防的鑰匙,然而那些人,
到了最後,還是試著離開我了。

我的鎖會變,每當那些人離開一次,我又換了道鎖,
然後鎖的更重更重,沒有真心。

依賴或許太過沉重了,當那些人離開我以後,我這麼想著。
我大概只能自己背負起來,讓自己感受那樣的沉重。
我不會倒下的。 我笑了,卻不是那麼的真心。

這幾天我都在問自己,我想要什麼?
而,我又能給自己什麼?

我彷彿又陷入沉睡,不了解自己的我,不知道怎麼面對自己。

煙抽著,好像失去原來的感覺跟味道。
我醒著,好像失去原來的想法心態。
我看著,好像所有一切不再是那麼真實。
我真正的感覺到,我像是一個靈魂,看的東西越來越不真實,
感覺的東西越來越少,能觸摸的東西也漸漸消失。

那種尋找依靠的感覺好孤單,跑來跑去還是回到原點,
是我陷入的太過了吧。 我開始責怪自己。

身體狀況變好差,聲音也變好差,我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時候,
聽見的聲音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樣,試著唱幾句歌,
卻怎麼也唱不出來。

我不想說話了。

人家都說,傷口都會在隔夜後發疼,
接下來每晚身體開始進行排毒時,會疼的更厲害。

心上的傷口是不是也是一樣?

我的反應太遲鈍,總得發疼後才看見傷口在哪,
不懂得怎麼上藥,只好放著疼,然後鎖起來,不被誰看見。

只是,我的反常,應該也被發現了吧?
呵呵呵…還是不懂怎麼掩飾。

決定買幾本書,不說話的沉默著,不聽見自己的聲音,
儘管把自己丟到書裡去感受裡面的喜怒哀樂。

疲累的我厭倦了,不想思考也不想有任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