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書店看到布雷作品──雙人床的憂傷。

嗯…標題很吸引我。

我翻到其中一篇,看到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段落。


「不過,」我問,
「為別人掉眼淚很了不起嗎?」

是很了不起呀熊說。
是很了不起呀。


嗯…或許是書的圖案,也或許是書的簡短文字,
那撼動了我的心,好像有著莫名的悲傷暈染開來一樣。

原本該是鮮紅色,然後跳躍的心,
被點上一點藍色,接著暈染,直到所有的心變成藍色。

最藍最深的地方好像微微刺痛著,
我試圖將悲傷擴大,卻好像也沒有那麼深的悲傷給我擴散,
想驅逐,卻又揮不去滿心的藍。

這就是,布雷的魔力吧。


《無知》

獨自望著海邊時,會想起很多往事。

我想起我們都愛海的顏色,還有海風鹹鹹的味道。
我想起那天分手時,你說
「我喜歡你,但我無法和你在一起了。」然後低著頭哭。
我知道這是藉口。真正的原因,我想是有人取代我了。

後來好多人都跑來告訴我,
愛情的偉大在於包容與原諒,或者你會找到更好的愛情之類的。

只是,縱使有這麼多療傷的準則,
我為什麼就是無法忘記妳呢?
為什麼明知不對的是妳,
我卻不斷想著我到底哪裡做錯了?

我想,那些成天說著大道理的人,
一定沒談過深深的戀愛,
因為他們不懂,什麼是被愛情沖昏頭的無知。

─────出自《雙人床的憂傷》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