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課的時候,其實很不喜歡管理學老師,
本來想退掉管理學跟會計學,
但會計學老師找了另外一位老師代課,
感覺很好混(誤),其實是之前就念過企管的關係,
一些基礎的概念都還存在,
週六上課的時候,大多都是基礎觀念的加強。

而管理學老師一來就寫英文,
有一種...根本強迫性學習英文的感覺啊。

雖然知道企業管理概念大多都是由西方導入,
但是開始要背下英文的專有名詞時還是會覺得不太高興。

週六上課都還滿ok的,
但是上到晚上的時候,我就開始呈現半昏迷的狀態,
兩門課四節,都只有第一節我還清醒著。

統計是班導教的,我上到有點昏迷所以根本沒辦法寫筆記,
資訊管理的老師很有趣,課程比較感興趣一點,
之前念五專的時候,就有學到資料庫的應用,
但是因為老師教的比較淺,儘管有印象,
可是只要沒有太多的實際操作,很快就會忘記,
這次資訊管理也是教資料庫,覺得收穫會很大。

不過以台灣企業來說,就算學會資料庫,好像沒有太大作用,
基本上只要你會Excel、Word、Power Point、Outlook,
就可以順利進入公司上班,企管學生該學習的,
如果是想朝行銷部分去走,應該得教一些繪圖軟體的應用。

相對來說資料庫顯得式微,這是滿可惜的部份。

週日的課程就覺得還好,行銷老師教課的方式比較行雲流水,
把很多觀念都扣在一起說,當然要抓住其中的幾個重點就會比較難,
不過行銷老師發了一份講義,說期中期末的報告要從當中挑題目寫,
下課時間草草的瀏覽一遍,有些議題是滿值得討論研究的。

行銷包含的層面很廣,小至個人、大至社會,
都需要從各種課程去做不同的驗證與表現,
上了兩週的課,逐漸感覺到高應大的老師,
在講課的時候提到的東西,都會在本科系上互相連結,
許多課程都是環環相扣,考驗學生全面的思考能力。

這算是滿特別的地方,所以筆記有很多都會互相連結起來。

然後比較討厭的是,班上有事務要處理的時候,
幹部說話,全班也跟著鬧烘烘,後面的玩手機聊天,
旁邊的拼命打斷詢問,導致訊息傳送過程出現很多雜訊干擾,
造成傳達的失敗,這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忍不住會懷念一下之前五專念書時的狀況,
至少幹部說話大家都比較安靜,有想法是好事,
但不把話聽完就表達想法反而是一種不尊重的行為。)

我不否認會來繼續研讀企管最大的原因是我的確需要文憑,
但是想從中學習更多的東西也不是騙人的。

不然我的目標可是都放在中文系上面...
(雖然中文系出來根本沒路用)

班上最需要的,也許是一個有責任感的風紀,
好讓幹部說話的時候可以好好維持班上秩序。

......雖然好像沒有人發現這種缺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