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一段時日我忽然明白,
原來生活並不簡單。

生命中總是存著太多危機與變數,
永遠都無法預知下一秒會出現什麼樣的轉角,
也許正當我們覺得日子就會這麼平順下去的時候,
那一刻,我們就走到了轉角的盡頭,
該往左、往右,都是掙扎。

等價交換原則。

這是很簡單的,單就個人來說,
這是絕對成立的,當你想要獲得些什麼,
就務必得放棄些什麼。

甚至,你貪心的兩個都想要,
命運也會逼這件關係中的主角做出選擇。

生命很殘酷。是的,我承認。

有些人會以為自己遇見了永恆,
幾乎以生命認定了這個人存在的意義,
相信對方也同等的付出並在乎,
將自己完全徹底的交給了對方。

但最令人震撼也最令人難以度過的就在於這個「認定」。

命運很嚴酷、很殘忍,
他告訴了你生命不會這麼平順,
上帝彷彿太無聊想找點樂子般,
那一刻所有的事情就這樣環環相扣的爆發,
你來不及接手、來不及應對,
那些爆炸的威力就把你炸的體無完膚。

有的人選擇離開、有的人選擇留下,
更甚者,有的人,選擇了放棄生命的旅途。

有過幾次我也走到極限,
那時候幾乎以為我就這樣了,
也許就再也無法懂得如何開懷的笑,
對我來說,我的生命蒙上了灰,
從此見不著光。

我拼命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對自己殘忍,
每天每夜每分每秒,都在崩潰邊緣裡遊走,
那段時間我常常看見一個畫面,
我走在一片空白虛無的世界裡,
我看不見邊緣、看不見任何物件,
那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我的聲音不論怎麼吶喊,
似乎都不會有人在乎、不會有人聽見。

我喊的聲嘶力竭,在夜裡輾轉難眠,
入了夢,卻能隱約聽見我恐懼的呼聲,
手腳如同上了鎖,拼命揮舞,直到我在深夜中醒來,
帶著一身的冷汗。

這樣的時間維持了好久好久,
從此我不敢入睡,躺在床鋪上只能無神的發著楞,
黑暗吞噬了我的心靈,恐懼死亡,同時也渴望死亡。

直到有一天,在白天清醒過來,
我拉開了窗簾,陽光毫不留情的照進來,
我在陽光下曬了很久很久,
直到皮膚發燙,我才驚覺到,尚有痛覺,
而在這生命裡,我依然有心跳、依然活著。

陽光曬傷了我的心與魂,曬傷了我的身體,
褪去了一層皮,我才看見原來我如此白皙亮麗。

就像被火燒過的鳳凰一般。

我想起了我的夢想、想起了我想學的東西,
想起了我周圍的朋友也想起了你。

那些所有讓我感到快樂的回憶一個一個的從我腦袋裡跑過去,
我開始大笑,笑到眼淚滑過了我的臉龐,
我知道,有些東西,被我鎖起來了。

這樣的自癒方式是很可怕的,
我知道沒走好,可能就一輩子生活在那樣的黑暗裡,
但我很感謝陽光拯救了我的生命。

原來,我也曾經沐浴在陽光下,放肆的大笑奔跑。

變動星座的極端讓我措手不及,
我終於明白我不該再阻止我的情緒,
在一個人的時候明白的對自己誠實,
而不是拼命的對這世界說謊。

看清楚自己的傷口,發炎潰爛就清創上藥,
會痛就放聲的哭,感到快樂就大肆的笑。

情緒並無對錯,他就是產生了,
但如果連面對都不去面對,他只會不斷積累,
直到最終壓垮了自己的心。

就像阿貓不爽就咬人、高興就呼嚕呼嚕一樣…
(幹!這什麼鬼比喻orz)

直到最後開始懂得感謝,
但飲水思源,要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吧!

我禱告著感激上帝給我一個走出來的光芒,
謝謝祢,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