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忽然覺得我跟Leo很像。


  我想起我原來也跟小希道歉過,就在大遠百天台的時候,那時候小希其實
跟我說了與小月一樣的話。


  「不要道歉。」小希說。


  我告訴自己不要聽清楚這句話,告訴自己那時候風聲蓋住了一切,因為這
句話狠狠的,像風一樣,刮傷了我。


  是用什麼樣的心情,才能說的讓我也能感受到小希心裡的痛楚?


  「你很自私。」我悶在吧台那裏,蘋果筆電早就收起來,貓咪調製特調,
攪拌棒與杯子敲出清脆的聲音,然後這樣對我說。


  「我很自私?」


  「你縱容自己給別人傷害,卻拒絕別人給你的傷口。」貓咪說。


  「可我從來沒想過要傷害小希。」我急著辯白。


  「男人最愛說的就是這句話。」貓咪放下杯子:「老是說我不想傷害你,
結果呢?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在傷害對方,還覺得這理所當然,因為你只是作
你自己。」


  貓咪突如其來的怒氣讓我噤聲。


  貓咪不屑的瞪我一眼說:「哼!男人!」然後轉身就送特調去了。

  
  今天被同血緣的女人罵兩次,是怎樣?男人就男人阿!有這麼糟糕嗎?我
們本來就不是女人,什麼都不說,我們能懂什麼?


  我也忿忿不平。


  後來幾次清脆的風鈴聲又響起,莫名其妙的,忽然替小月渴望是Leo的身
影,我不明白為什麼女人好像只要愛了,就可以不顧一切的死心眼,偏偏變的
時候也像翻書一樣乾脆。


  因為愛而生存,也因為愛而死去。


  我腦袋是混沌不已。


  歡迎光臨跟謝謝光臨一次次的重複響起,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小月的
故事聽起來應該要有更多,卻簡單陳述的令人傷懷。


  「你的故事有一種謊言的力量。」


  我忽然想起小希這樣對我說過。


  那時候小希窩在我的蘋果筆電前,一頁一頁的翻閱我的故事,沉默了許
久,在打擊者終於揮出全壘打、全場歡聲雷動的時候,小希關掉了電視,看著
我,認真的對我說。


  「謊言的力量?」我不解。


  「或者說,你是一個用文字欺騙感情的人。」


  小希說的讓我一頭霧水。


  「我曾經聽朋友說過,有些人擁有文字的力量,這些人,一部分寫作、一
部分將這力量用來影響周圍的人,另外一部分的人則像你,用文字欺騙感
情。」


  小希異常認真的扣了我一頂大帽子,不戴都不行。


  「我也寫作啊!為什麼我會被歸類到用文字欺騙感情,而不是寫作?」我
抱頭叫屈。


  而小希只是甜甜的對我笑了一下。


  「有一天,你會懂的。」


  小希這麼說完,關上蘋果筆電,又膩到我身邊打開電視,陪我看棒球。


  阿沛跟小月與貓咪聚在吧台,那吵雜的聲音將我拉回黑店裡,他們嘰哩呱
啦的討論起一堆莫名其妙的話題。


  我會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因為通常他們討論的話題都不是平常人會想去討
論的東西,之前曾經討論過自殺公寓、討論過生與死、討論過哪個地方的聖靈
又製造了什麼奇蹟。


  See!他們根本就是異世界的人。


  這次我認真的聽他們的對話,決定不插嘴。


  「其實我想過啊,如果真的有陰間,那我們為什麼不能在活著的時候就先
替自己燒幾份紙錢到陰間的戶頭,算是為自己儲蓄啊?」小月天真的說。


  「欸!對!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如果真的有,我也想替自己存個幾千幾百
萬,最好連房子也一起燒下去。」阿沛接著說。


  「我也想欸!但是如果真的有,我們要去哪裡開戶啊?陰間有銀行嗎?」
貓咪問。


  「應該有吧!不然我們燒紙錢他們都怎麼拿到的?」小月說。


  「說不定是現場燒完他們就直接帶走啊!」貓咪說。


  「我覺得應該是有陰間的銀行戶頭。你們想想,假設陰間與人間無異,只
差別在於居住的體不同,那既然都是人,應該也會有銀行、大樓、住宅、農
田、汽車等等現實中也看的見的東西,只是我們不知道在哪裡開戶而已。」阿
沛認真的回答。


  「那是不是真的也會有人找到方法在下面開戶啊?」貓咪問。


  「可能有吧!」阿沛聳聳肩,接著說:「只是不知道門路。說不定,我們
可以讓靈魂出竅,親自到陰間走一趟去開戶?」


  「讓靈魂出竅!!!!那如果回不來怎麼辦啊?」小月緊張的大叫。


  「一定有方法回來的啦!既然陽壽未盡,就算去陰間,閻羅王也不收你
啊!」阿沛回應。


  「那你們去就好了…」貓咪黯然的說。


  「你不想去嗎?」小月轉頭問。


  「你不覺得很恐怖嗎?下去看見一堆阿飄,可能斷頭斷腳、肚破腸流…誰
想去跟他們打交道啊!」貓咪越說越驚恐了。


  「唉唷。你不能這樣想啊!你下去以後也是靈體,照理來說你跟他們可是
同等級的欸!」小月試著說服貓咪。


  「而且說不定有化妝術啊!你看,銀行人員穿制服、警察也有他們自己的
制服,所以在陰間應該也會有同類型的幻化之類的,不致於這麼可怕吧!」阿
沛也加入行列。


  只見貓咪臉色越見陰沈,氣一吐,轉身就窩回廚房去。


  看來是時候該換我說說話了。

  
  「你們別嚇貓咪了啦!他最怕阿飄,你們又不是第一天知道,而且,你們
難道沒想過,假設沒有陰間這種東西,人死後直接繼續投胎轉世,也許當植
物、也許當動物,不再是當人,根本沒有陰間可以停留居住的地方,那你們的
計畫也不能實現啊!」我說。


  「錯!」阿沛跟小月異口同聲的反駁我。


  「我相信一定有陰間,這樣就能繼續在陰間開間黑店!」小月志得意滿的
說。


  「我也相信一定有陰間,你一定不相信有阿飄對吧?」阿沛眼神突然銳利
的直刮著我,我被看的一陣心寒。


  「誰不相信啊!我相信啊!」我大聲反駁。


  「是嗎?」小月挑眉。

  
  我看著他們兩個,嘆氣搖頭。


  他們兩個見我沒搭話,就繼續討論起陰間到底能不能開戶的問題。


  我真的相信有阿飄。


  還記得我在念書的時候,新生入宿,剛搬進宿舍還是個小鬼頭,對這世界
上的一切都還有著期待,沒想到住進去第一個禮拜就發生靈異事件。


  洗澡時門不管關的再緊還是上鎖,甚至在旁邊擺瓶沐浴乳擋門,那扇門永
遠都可以毫無聲音的開一半,那瓶用來擋門的沐浴乳甚至還停留在原地不動,
嚇的我那幾天根本沒辦法好好洗澡。


  還有,晚上的時候睡覺常常聽見一堆莫名其妙的敲門聲,還以為是同學,
喊了好幾次的請進卻沒有回應,幾天以後才知道這棟宿舍每晚都會發生,大四
的學長還替這阿飄取了個名字,叫做「不甘寂寞」。


  最誇張的是,有一次週休二日,全宿舍留下來繼續住的學生沒幾隻,那天
中午接近下午的時候,宿舍廣播器忽然想起女孩子悽厲的喊叫聲,還一共叫三
次,嚇的我奪門而出。再外面晃到很晚回到宿舍以後,跑去敲門問舍監,那段
時間是不是有人在測試警鈴,舍監一頭霧水的看著我,翻了一下檢修表說沒
有。隔天我問遍了學長,是否有聽見同樣的聲音,每個都搔搔頭反問我是不是
沒睡飽聽見幻覺。


  從小到大我都不覺得自己是靈異體質,一直到那時候我才發現,我不只是
靈異體質,甚至靈異到可以當靈媒了。


  說我不相信阿飄?屁!從那時候起,我與阿飄井水不犯河水,相敬如賓。


  後來阿沛與小月討論告一段落,阿沛就窩回他的研究工作室去研發他的新
配方,小月又繼續窩在吧台發呆。


  「你真的沒有小希的電話啊?」我湊過去討好的試著問出一些答案。


  「我有啊。」小月淡淡的說。


  「那你幹嘛說你沒有啊!」我怪叫著。


  「因為…」小月眼睛轉呀轉,像在思考,然後對我笑一下說:「因為我不
想告訴你啊!」說完,小月自己哈哈大笑起來。


  我覺得我被人家裝笑為,而且還被裝了一個下午。


  「好啦,你就告訴我好不好!」我低聲下氣的哀求。


  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才是重點!


  「我不會告訴你電話,但我可以跟你說,小希出國了。」小月說。


  「出國??」我驚訝。「為什麼一點消息也沒有?」


  「沒人跟你說你怎麼會有消息?」小月理所當然的說。


  「那他去哪個國家?現在在哪?什麼時候回來?出國幹嘛?」我盤算著去
找他一趟到底要花掉我多少銀兩,又要用什麼門路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到達?


  「你問這麼多做什麼?」小月一句話直接打槍我。


  「拜託!跟我說一下!」我都快跪下來了。


  「我只能跟你說,這次小希出國,也許不會再回來了。」小月黯然的說。


  「不會再回來???為什麼???」我受到極大驚嚇。


  「因為,小希…」


  「小希這次,是去準備婚禮的…」小月輕輕的說。


  只是輕輕的說,卻重重的,打響了我的心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