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林夕的《人情.世故》,我都會有種錯覺,
想要把四個連在一起的句子拆成一半去解讀。

一刀下去就兩斷,真的很實在,
到底有多少人拿來形容感情解決時的果斷,我不知道。

但有不少人將這句話拿來描述感情分的徹底的那種瀟灑。

我只說,這一年過完也該有個定論了,
他媽的,已經十月了欸!
我到底用掉多少青春與時間啊?

天曉得。

我只知道12/31那天我要將一切都做個結束,
那封信已經寫好了,等到心回來的那一天…
我就會把信交出去了。

要是提早回來怎麼辦?

幹,那就提早解決啊不然怎麼辦???

我沒聽過提早把案子搞定的還會被主管嫌太快。

雖然我不知道命運可不可以這樣套用就是了,
不過,我管他的!

既然順其自然下去一點都不自然的話,
我就不想順了,我依然是那一個不會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理智女孩,
既然大家這麼看得起我的聰明才智,
我就要用我的聰明才智去解決這所有問題。

所以接下來我會更尖銳了些,
被刺到的人,我要先說聲抱歉了。

誰才是真的對我好、誰才是我需要的、
而又是誰才能給我我想要的東西,
接下來這些問題都會慢慢浮出答案。

我不想等答案了。

這次我要自己去找。

不過別催我進度,我說真的,
你越催我越覺得有人幫我緊張,我就可以慢慢來了。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