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中都會面臨許多選擇,有時候像是站在T字路口,
有時候,卻像是站在十字路口,你可以選擇回頭不去選擇,
但是當你後面已經毫無退路,如同斷崖般的危險時,
你要往哪走?

我一直想起綺貞說的話:
「你走到了峭壁面前,只要不跳下去都有路可退,
 但會走到哪裡,就表示心有所嚮往,也是給自己的第二種選擇。」

所以有了《魚》這首歌。

不論用什麼方式去解釋,是成為人或是成為魚,
都是一種選擇。

我放鬆了很多,然後,鬆懈的後果是暈眩疲倦。

在關上車門以前,我在想,如果是你,你怎麼選?

這是個無解的答案,我知道我從來不是你,
憑藉著星座、過往去推測一個人是可笑的,
於是我從來不問你,只留著這個問題,直到時間給我解答。

我想很多看我網誌的人,都能發現「時間」這個詞帶給我的殺傷力,
時間幫回憶美化、時間撫平傷口、時間送你回憶,
你逃也逃不掉、躲也躲不了。

時間把選擇送到我面前了,我也決定了,
的確有一部份出自於我的自私,甚至讓我發現,
當我看見你知道答案的臉時,會是有什麼樣的表情?

然後回到原點,沒錯,我走過了,
血跡斑斑的,雙腳也早已斑駁,
那些漂白過的話都漸漸揮發消失在大氣層。

我那時候告訴你,我不知道怎麼說服你,但你絕對可以放心,
因為我不喜歡承諾我做不到的事情,
星座說得很對,我替自己的承諾加上一道枷鎖,
不輕易承諾,一旦給了,就會拼命的做到。

所以你才會回頭對我說,你真的做到了。

我要面臨下一個選擇,人生不會像老師那樣告訴你什麼是正確答案,
我只知道老師告訴我,每個人的正確都不同,
所以,所謂的「正確的道路」就顯得那樣飄忽、不具說服力。

我只相信我想做的、相信我想的,靠著這以身試法的傲骨去體驗,
痛會有多痛?後悔又會是有多後悔?
永遠都相信,沒有親自去體會過,就永遠都不懂。

我不知道我究竟成長了多少,這些傷疤刻成的徽章有多光榮,
我只知道我永遠都覺得不滿足,永遠都需要更多更多,
永遠都覺得,我還不夠。

拚了命的往上爬,想要的,也只是可以在選擇以後,
可以奮不顧身的去完成,毫無遺憾、問心無愧的對自己說:
「是!我努力過了。」

謝謝你的溫暖、也謝謝你的坦承,
我想了很多,也得到很多,
今天笑著跟老妹說:「好像我的男朋友離開以後,永遠都不會成為朋友。」
老妹也笑了。

我才發現到,這是我的性格造成的,
毀滅時我選擇一切都推翻,像顆原子彈,毫不留情炸毀一切,
那些傷口很大很深很痛,於是怕了我。

那麼,心裡面的那個遺憾呢?

我想後來這麼奮不顧身去做的原因,有一部份是為了這個遺憾,
為了不再讓我有機會為了遺憾痛這麼久,
所以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你想聽故事嗎?
那些我用血淚寫的故事,如果你想聽,
那麼,找個地方,坐下來,我慢慢的說給你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