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太多人結婚了,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昨天晚上我把燈關掉,只留一個小燈,
接著用雙手將眼遮住,直到看不見任何的光。

我慢慢感覺到黑暗像是吞噬我一樣,
從眼前蔓延到我的全身,將我包裹住,
直到陷入完全的黑暗裡。

我嚇了好大一跳,馬上將手拿開,
又恢復了眼前的明亮,剛剛的恐懼,
立即灰飛湮滅,像是從來不曾存在過一般。

我嘆了氣,癱軟的躺在床上,直盯著天花板。

眼前所見的一切,很多時候都不是真的,
讓你覺得難受的畫面,只要閉上眼,
就會消失在你眼前,剛剛那些令你心痛的情緒,
好像從來就不曾存在過,除了腦袋快剪儲存的影像,
你不在有任何的根據去證明,那些曾經發生過。

每一次的失去對我來說都是這樣。

每一段感情的消失都像是一種假象,
從來都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證明我真的曾經深愛過,
就連手上殘留的刀痕也像是告訴我,
這只是意外的傷害,並不是一種紀錄。

所以跟閃光在一起以後,我拼了命的留票根,
也拼了命的拍照,好像只要這麼做,
就不會再有任何東西會消失。

失去令我感到痛苦,是因為我明明曾經努力過,
我明明這麼的痛過哭過笑過,
卻在下一秒間,所有曾經的情緒都變的毫無意義,
那條項鍊是他買的嗎?是他送的嗎?
抑或是我自己逛街時很喜歡買下的?
這本書是他送的嗎?他想要讓給我的嗎?
還是我跟朋友借了來看忘記還?

所有曾經的過去都變的模糊不清,
那些真的是你給的嗎?
你,真的曾經愛過我、出現在我生命中嗎?
我又真的為你付出過什麼嗎?

深夜裡,我一遍一遍的問自己相同的問題,
除了那稀薄到幾乎看不清的回憶以外,
我的生命中似乎從來不曾出現過這些人,
照片多麼陌生,彷彿我們從來不曾相愛過。

沒有任何證明。

感情的存在需要雙方的給予,
假如少了一方,感情就立刻消失無蹤,
沒有人陪你一起維護這段愛,
這樣的消失會連自己都感到驚訝,
頻頻的驚問自己:是否存在過?

無形與有形,不論看不看得見,
大多時候並不像自己所認為的那樣,
所謂的真相,就是隱藏在真實底下的表象,
你認為的真相,在背後,更有說不出的愛恨情仇糾纏著,
不要自以為是,不要先入為主,
不少人這麼說著,卻沒有人能真的做到。

你看見了什麼嗎?
你確定你看見的,就是你認為的真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