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一趟台南,這幾天沒有電腦上線,即使有也只是匆匆路過,
並未做過多停留,大部分時間都用來找工作,
彷彿,這是我現在唯一最重要的一件事。

不習慣回到家以後只有我一個人的狀況,剛剛收到一通簡訊,
是之前郵寄履歷的那間外銷公司讓我去面試,
時間是下午一點半,三月一號。

行政助理。

這是我一直想要找的工作,在這期間也找了不少,
面試了不少,但最後都沒有下文,讓我很失望,
一度認為自己是不是表現不夠好?

但我想大部分都是因為我是延畢生這個敏感的身分吧!
(但比起一般學生,我時間多更多啊!為什麼不讓我上班呢?)

今天去台南是為了換新髮型,閃光說他不習慣我的瀏海,
我沒說什麼,只覺得這是一種習慣問題。

習慣是可以被改變的。我這麼想。

天氣漸暖,還沒遇見春天就先看見了夏天,
如果高雄的工作真的找到了,也許我會在高雄租房子住,
繼續開始我的半工半讀,直到我進了插大考試。

這是一個美好的一天,在我出門時,身上披覆陽光,
輕輕哼著歌的時候,我在心底默念著。

台南的太陽毫不留情,慶幸今天我穿的輕便,
我這顆頭也讓我受盡折磨,在髮廊坐滿了五個小時,
離開時天已經半黑。

我一路睡回高雄,實在累壞了,昨晚看投名狀,
在龐清雲下令射殺蘇州城內手無寸鐵的士兵時,
眼淚隨著姜午陽一句一句的「再放」掉落,
而又當我看見趙二虎中了龐青雲的計在城外被射殺時,
眼淚又再次掉落。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殺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午陽在這裡面也算是悲劇人物吧。
大哥,在有些時候來說,並不一定是對的。

這真是一部壯烈的片子,最後全都死光了,
名與利總能蒙蔽了人的雙眼,再也看不見誰才是真正對你好的人。

回到閃光房間,我累壞了,卻在躺上床的一瞬間又醒了,
忍不住又開電腦上網談談今天發生的事情,
開了即時通,Mr.楊很快就敲我,說從禮拜四找我到現在,
一問,才知道原來是為我那篇夏夜晚風譜了曲。

我開啟他傳來的檔案,清清淡淡的鋼琴從喇叭傳出來,
這是很舒服的一首曲子,像是讓思念藉著風傳遞給對方,
在最後四段詞有個停頓,把情緒拉到最高,
而後緩緩嘆息,彷彿在說,是的,你依然離我遙遠。

我愛極了這首曲子!

不可否認,我那首詩是描述一種無法傳遞的思念,
這曲子讓我深深覺得,沒錯!就是這樣!這是我想要的感覺!

我獲得了Mr.楊的授權,將之設成網誌的背景音樂,
希望所有來這裡的人都能聽見,那種無法傳出去的思念。

我想,很多人一定都有這種感覺,
一個好的音樂是能引起許多人的共鳴的。

之後也許會製成人聲版,但這還在策劃當中,
我聽見時太高興,以致無法思考,所以目前還沒有一個進度,
要是有更新,一定會發布。

在此感謝他,讓無聲的文字,變成了一曲美麗的旋律。
我在這音樂中深受感動,希望你們也是。:)

這是一個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