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悲慘的第二天,比昨天的做惡夢還糟糕。

我出了車禍,在我仆街的當下就是痛到說不出話,
因為是直接往我身體正面向下衝擊,我想說我沒事,
但是卻只能一直發出單音節,呃呃阿阿的。

齜牙咧嘴的,車主下來幫我把車子扶起來,
我想說謝謝,還是一樣呃呃阿阿,回頭當我站起來,
我就感覺到有水從我頭上往下滴,然後眼前就是一片紅,
我伸手摸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我流血了。

我用手將臉上的血往旁邊甩,但我的眼鏡也滿慘的就是,
不只紅了一片,連我眼鏡的右邊鼻墊也斷掉了。

膠框耶,哪裡不斷斷這裡!



車主很緊張,邊說:你流血了,我送你去醫院,快!
然後我還是慢吞吞的問說,我哪裡流血了?
車主說,你的頭,額頭流血。
我說,有衛生紙嗎?
邊說我還邊甩,實在沒有什麼太大的痛覺。
車主說,有,我車上有,你等等,我拿給你。
他就衝過去拿一整盒的衛生紙給我,我擦了擦手,
也擦一擦眼鏡、然後加壓止血。

一壓下去才知道真他媽的痛。

車主幫我把車停在路邊以後就帶我衝往醫院去,
路上還問我知不知道附近哪裡有醫院,
我說我不知道,實在是這一撞把我撞的頭暈,
就算冷靜下來細想也想不出該怎麼走,
他乾脆就把我送到大東醫院去,替我掛急診。

這路上我還拍下了我的蠢樣,還有滿手的血。
只是被擦掉了大半,我不想讓自己看起來這麼狼狽。





外傷急診。護士這樣一喊,我就進了診療室,看我這狀況醫師也嚇到,
問我頭痛不痛、暈不暈、想不想吐,這類相關自身感受的問題我都能回答,
但問我是撞到哪怎麼受傷這種問題,說真的,
當下我只看見汽車前的保險桿跟輪胎還有地面,
我爬起來的時候已經是開始流血,更何況撞到當下根本不痛,
這要我怎麼回答????

車主見我不出聲,就幫我說明當時狀況,這一說我才知道是怎麼樣了。

說我當時瞬間失憶也不為過呀!

護士拿出尺量傷口,然後邊量邊在紙上做紀錄,
我一個人很冷靜很安靜的看著這一切的進行,像是旁觀者一樣,
護士帶我到另外一間小型手術室,幫我縫上傷口,
我剛躺上去就抖到不行,除了痛,還很害怕,這是我第一次縫傷口。

我顫抖著問會不會痛?醫生說會打麻醉。
我這才安下心,結果當醫生拿出針以後…
我的背脊就一陣發冷,又開始顫抖,
當他把針往我傷口周圍注射時,我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悶哼了好幾聲,外套都快被我抓爛了。

「有點痛,忍一忍。」醫生這樣跟我說。

到後面真正縫線的時候,我是一路哭到底的。
還好醫生蓋了一塊綠色的布,我看不見強光,
也看不到周圍的畫面與狀況,心裡的不安少了許多,
剩下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正在幫我動手術的人。

我一直聽見醫生剪線的聲音,也聽見我的肌肉皮膚被拉上的聲音,
不是這麼痛,但是當他縫到沒有麻醉的小傷口時,
我馬上又飆淚了,等醫生動完手術,拿起綠色的布以後,
已經哭到哽咽,醫生問我還有哪裡受傷,我說腳有擦傷,
他走過去幫我擦藥,刺痛到我想要叫醫生拜託別動了,
但是我說不出口……………

醫生問我,還有哪裡?我趕緊搖頭。
我問,這樣就好了嗎?醫生說是。
我走下來到旁邊放包包的地方看著鏡子,
我的額頭一個包,我的膝蓋刺痛到很難走路,
我的手都是血,我的眼鏡也是,臉倒是被我眼淚沖的乾淨。



我轉過頭想說謝謝,無奈怎樣就是說不出來,
醫生告知我別讓傷口碰到水,我只能點頭,
深吸幾口氣才能講話,跟醫生說我想借一下洗手台…
醫生說沒問題,我走過去洗手、洗眼鏡。

我都聽的出來我的聲音很不自然。

最後被叫去照X光,醫生看完以後說我頭骨沒有破裂,
一切都很好沒問題,但如果有噁心頭暈想吐之類的問題,
一定要趕快回來複診。

我對醫生說謝謝,然後去領藥,閃光就來了。

他很緊張,神色就是很不自然,我忍不住就笑了。
我興高采烈的跟阿閃說剛剛發生的事情經過,
還跟他說我拍了一些自拍照,阿閃無奈的盯著我說,
你怎麼這麼樂觀呀??我快擔心死了!!!

還問了我跟醫生問的一樣問題,我回答到想錄下來重複播放了。

回去後車子的善後,聽說要修了快三千,嚇壞了我,
畢竟是我騎車的,我總覺得這是我該負起的責任,
可是阿閃堅持說,只要我沒事就好,叫我別擔心錢的問題。

怎麼能不擔心呀?車子是我騎的,被我弄壞我有責任修好啊!
但是阿閃還是很堅持。

回到家回到房間,阿閃媽媽跟爸爸急出了一身汗,
直問有沒有叫警察?狀況如何?車子怎樣等等…
阿閃媽媽還拿了碘酒上來給我,跟我說這是長庚的比較好用,
盛情難卻,我接下來將擦過碘酒的地方又重新上了一次藥,
阿閃的媽媽才放心離去,並且留下棉花棒跟碘酒給我,
囑咐我要按時擦藥。我說好,她才真的關上門離開。

但是到家我才知道我的左腿擦傷看的見以外,
我還有右腿的大片淤青。

這是我的左腿膝蓋上方處。


這是我的右腿淤青,其他地方拍出來不明顯,就先拍這張意思意思。



老妹說我這是鴻運當頭,把我的額頭包起來比較不會這麼閃亮亮,
聽到這句話我倒是開心很多,比起一直在我旁邊緊張我的還來得好,
受傷已經很緊繃了,要是氣氛也很緊繃,那怎麼得了?

希望大家新年騎車要小心安全,不要跟我一樣愚蠢,
受了傷還自拍,甚至還沒有叫警察找保險要求醫療費索賠的。

不要跟我一樣笨。真的!
因為我沒有做那些動作,我朋友知道還一直說我笨XD
這下子我願意承認我很笨了,所以別再砲轟我了~~~!!!

下次我會乖乖的。我打電話找警察的!
我這樣一說,萱萱聽了以後說,呸呸呸,什麼下一次??沒有下一次啦!

好啦~我知道不會有下一次,謝謝你們的關心,我覺得還滿溫暖的。:D

新增:

我那一大片又很明顯的瘀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