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2010,每次在跨年時,陪伴在我周圍的人都不一樣,
這像是告訴我;時間是流動的,你身邊的人,也不會有誰是永久的。
儘管我感慨,我還是得提起精神去感謝過去一年曾走進我生命的每個人,
同時還得在倒數結束以後,再一次期許自己可以變的更好更完美。

雖然每年陪著我的人都不一樣,但我的願望好像都不曾改變,
到底是該說我沒長進,還是該說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新的一年,我卻到現在才發新年文,說起來真慚愧,
其實我這一年來,對於節日是沒有任何感覺的,
前年,我會為了聖誕節而準備、為生日而興奮、為跨年而狂歡,
一直到了2008結束以後,邁進2009,我的人生也停頓了。

情人節,我需要被提醒。
端午節,我吃了顆粽子。
聖誕節,我聞不到冰冷的空氣也感受不到氣氛。
我的生日,原來這天是我生日,我很平淡的走過了。
跨年,一直到倒數結束,我看見綺貞唱歌,看見煙火施放以後,
我才真正徹底的了解,這讓我無感的一年悄悄的走了。

那麼,我的新年新希望到底是什麼?

我想了很久,說真的,我想不到。
但我知道我的目標是什麼,大概就是「我需要錢」這四個字吧!
那這四個字延伸出來的目標就有很多種了,
例如:工作順利、別被炒魷魚、早日找到工作、別當無業遊民…等等。

到底該選哪個才好?好像不論怎麼選,都一定會衍生出更多種不同的目標,
那麼,那就「充實自己」吧!

希望我可以把我的吉他練的更好,把我缺的學分一次修完,
可以的話我想要繼續唸書,再幸運一點我還希望我能有份工作。
半工半讀雖然很累人,但對於像現在這樣時間如水流的過,我想總是充實許多。

工作很多,而且不難找,但這也意味著我一旦有了工作,
我就得搬出家裡才行,我不想離開家到外面去,
所以我一直沒有去找工作,我才從外面逃回家,
待了一年半,從時間數字來看,是夠久了,該被踢出去工作了。
但說起來,我才正要習慣一個家的溫暖與感覺,我就又要走了。

今年,我希望我可以別再繼續戀家了。
如果真的在高雄有了份工作,這一次的離開我是毫不猶豫的。

「該長大了。」我這樣想。

在受了傷躲回自己的巢居以後,我那一心期盼的大人的世界,
我又得重新涉足、重新適應這個社會。

我敢說在這休息的一年裡我也學了不少,不再衝動也不再如此情緒化,
雖然說明白點就是心機重了些,但如果這是一種成長,我也願意接受。

這是每個轉換必備的過程,而我已經不是18、19歲的小女孩了,
除了思想,行為也必要有更大的改變。


我要迎接一個全新的自己。2010,全心蛻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gemoon 的頭像
    dogemoon

    Moon無可取代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