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電視時看到一個公視的節目,節目名稱很長很奇怪,
但是卻很準確的就可以勾起我的興趣。

《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我以為這片子在講述一個女孩子怎麼去爭奪一個男人,
但其實看到後面才有種恍然大悟的感受。

片頭開始其實是說一對正常的男女朋友忽然間出現了第三者,
原因是因為那個男生出軌,並且常常失蹤,
電話不是關機、就是不接電話。

那女孩子也很難受吧。

於是瘋狂的尋找有關第三者的消息,只知道對方好像是叫做魚,
有次女孩子打電話給男生,第一次用自己號碼打,
對方說他那邊收訊不好,聽不到。
女孩子也很聰明吧,他就打給魚,使用隱藏號碼,
只是竟然聽見跟打給男孩子時一樣的嘈雜聲。

她沒說話,只是掛掉電話以後就一直不停的哭。

後來,女孩有次去找男生,並且堅持要在男生那邊,
男生終於提出了分手,但是女孩子受不了這樣的事實,
衝動之下就割了腕,還好沒死。

(醫學常識說,一般割腕死不了人,除非要割很深很深,
但我想在那之前,自己應該就會先被痛死了吧,更何況還要流血流到斷氣…)

女孩子的好友要結婚了,去試婚紗的時候是讓女孩子陪著去的,
當時他好友就看見手上的傷口,難過得哭了,
那時候他朋友說了一句話:你以後一定會遇到更好的人,一個會親吻你傷口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間就覺得這句話好像有點雙關。

最後,女孩子終於打電話給魚,而且是真正的溝通,
講到一半的時候,那男生到魚家裡去了,
女孩子聽到以後掛掉電話,像瘋了一樣去找鎖匠開男生家裡的鎖,
一進去就把所有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還盡情的破壞。

但是我感覺看起來比較像在破壞他跟那男生之間的回憶吧。

從那之後,女孩子就真的跟男生分手了,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當然,女孩子也有他自己的追求者,
在一次跟網友見面之下,相談甚歡,
就這樣在一起。

不過,女孩子也因為前段感情的關係,
清楚的認知到,感情不會真的長久,
因為現在,只不過是談場戀愛。




上面是很複雜劇情介紹。

其實看這片子的時候很有同感,雖然不像女孩子真的割腕流血送醫,
但至少我手腕背面還是有深淺不一的刀痕,只是被手錶遮住了。

現在回過頭去看那些過往,就覺得自己在那段時間像瘋了一樣,
再怎麼恐怖的行為在當時來說,彷彿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不停的打電話、不停的打給那位第三者,
甚至是為了不讓男生離開身邊,不停的傷害自己、
想盡辦法掌握對方行蹤……等等。

我真的有做過。

但是當這些事情都過去了以後才忽然發現,
為什麼當時要這樣的堅持?我想不起來了。

只是那種傷害所留下的後遺症,好像就是不再對愛那麼的堅持,
總會在想認真的時候冒出一個聲音告訴我:不過就是談場戀愛嘛!
對所有的一切,就不是那麼的在乎了。

我想之後我也會努力避免讓自己變成這樣的人,
因為這種痛苦,一次就夠了。

媽媽說,男人要去匪類,就隨便他們去吧。
至少,你還可以認清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非他不可?
又或者,對方究竟有沒有那種價值,讓自己義無反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