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書名是《追逐日光》,作者是一位跨國企業總裁:尤金.歐凱利。
而他罹患了癌症已經與世長辭,只留下了這本書,當成是最後的禮物。

這本書感動我的地方在於,即使他知道自己只剩下三個月可以活,
他仍告訴自己他是幸運的,因為他還有三個月的時間完成他想做的事情,
並且有效的管理、規劃自己的死亡,安排自己的喪禮。

有多少人知道自己只剩三個月時,是可以樂觀積極的去面對的?
他用最短的時間走出「為什麼是我?」的悲痛,勇敢的接受這個事實,
然後安排、計畫,結束自己的人際關係、享受生活,然後珍惜時間與生命。

他覺得這段時間不像是在等死,而是在追逐日光。

這令我感動,他讓我看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也讓我明白,人不該只是忙碌於眼前的、未來的,更不應該只活在過去,
我們該做的是好好珍惜、把握,並且活在當下。

他曾經是一個禮拜工作九十個小時的人,整天忙碌的在各國家之間飛來飛去,
在十年內,他就算回到了自己的國家、公司上班,跟妻子卻只吃了兩次午餐,
在他得知自己病了以後,他不難過,只是要自己趕快規劃好所有事情,
然後勇敢的辭去總裁兼執行長的位置,
即使他知道自己對於這個工作許久的公司放不下。

可是他做了。
然後用最後的那段時間選擇他想要的生活。

他接受死亡,不但不畏懼,還安排了自己想要的方式,
他死前,沒有人是難過的,而他也是平平靜靜的離開。


你們還是忙碌於公事而無法好好利用時間跟自己最親密的人相處嗎?
也許,你們都該看看這本書。

這本書讓我懂了珍惜,也讓我懂了在該把握的時候,不要猶豫。

如果有想說的話卻礙於忙碌而連抽空說話都不願意,那會後悔的,
因為這樣的機會稍縱即逝,我們都無法預測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當你想到想說的話時,不要猶豫,勇敢的說出口,
撥點時間出來,會讓以後的你了解,活再當下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情。

所以…
我現在應該要把老公吵醒然後叫他帶我去打撞球嗎?

(謎:時間不是這樣珍惜的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