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老公下班,總會一五一十的跟我報告好多工作上的事情,
不管喜怒哀樂,好事還是壞事,全部都很老實的跟我說,
開心的,講完還嘻嘻哈哈的直笑,不開心的,只好自己安慰自己、鼓勵自己,
其實我每次聽,都很想說些什麼,可是你說的那些,我真的不懂,
你分享開心的成果給我,我只能微笑,我真的不了解工作上那些事情,
而又當你跟我訴說工作上的疲憊與黑暗面,我只能沉默,
我不懂,於是無法給你安慰,這些對我來說,我好怕是負累,
你明明需要我的鼓勵,需要我的安慰,而我卻只能把話梗著,說不出來。

張宇唱過:
有些話,就像撐不開的傘,明明想靠近對方,卻出現一種阻擋,讓心慌張。

我替你開心的,當你做出了一個漂亮的反擊,讓大家傻眼的時候,
我好想抱著你親,慶祝你的思維並沒有被瑣事困住,還成功的突破了。
可當你難過沮喪時,我就不懂這些了。

離開smile有好一段時間了,裡面的活動、裡面的狀況、裡面的政策,
我一概都不懂也不了解了,於是我連最基本的安慰,都給不起了,
每一次,都只能聽你說,我給不了你太多的建議。

我分擔不了你的難過,只能像個小丑般,在你面前耍寶搞笑,逗你開心。

因為我的不懂,我看見了自己的渺小,即使你是這樣的依賴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