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是夜校的畢業典禮,這次畢業典禮在學校舉辦,晚上很涼,
這是自從演唱會以後,很難得又看到學校的紅磚道又出現攤販了,
熱鬧的讓我覺得彷彿身在夜市一般,只是看到大家都畢業了,
自己卻還在學校裡努力著,難免覺得感傷些。

我跟著朋友跑去逛那些很像夜市的小攤販裡,
看著夜校生們拿著畢業證書跟禮品一個一個的離開,
我卻嚷嚷著說我也想畢業。

學校的學費單下來以後,心情忽然變的好沉重,
三年後就是我坐在畢業典禮當中,拿著鮮花禮物準備畢業,
但是在那時候,我又在學校得到什麼?學到什麼?
又能從學校中帶走些什麼?

我不知道,我過去兩年內到底在做什麼。

我好像在那兩年內過的混亂,從開始的期待到後來的失望,
從開始的認真到後來的墮落,這兩年內,我不斷的不及格,
不斷的被當,不斷的翹課,我為了感情掉了多少淚,
為了朋友煩了多少事,為了得到做了多少付出,
最後我依舊一場空,我手上不止什麼都握不住,甚至還不斷的在流失,
我真的不知道我這兩年內在幹什麼。

好像經過狂風暴雨,經過不斷重複的心碎哭泣,經過期待失望然後又期待接著再失望,
手上是那過往的傷口疤痕,還沒恢復的還留著一條微紅的顏色,
我學到了什麼? 我學到了什麼是傷害嗎?還是學會了什麼是寬容呢?
或者,其實我什麼東西都沒有學到呢?

阿~時間過的好快呀,轉眼間我已經三年級了,
考完試過了暑假,我就是三年級生了,那時候,只要再過兩年,
我就即將畢業,只是那時候,身邊再也沒有人可以陪著我了,
因為四技學姊們早已經畢業了一年,我一個人還在拼命的撐著。

好混亂,好像繞了一大圈以後,最終還是回到原點一般,
深深的無力感向我襲來,我忽然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這樣的情緒,
我可以站起來,我彷彿在每一段自己撐不過的時間裡面不斷的這樣對自己說,
在每篇日記的結尾,我都告訴自己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我一定可以。

我可以。
這是催眠。
最溫和也最沒有刺激性的催眠。

但是我很失敗,我的想法似乎出現了抗藥性,在我不斷下藥的同時,
也告訴自己,其實我可以不必這麼勇敢、不必這麼堅強的。

唉,好亂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