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數又破百了,可是我沒有開心的感覺。
感覺好悶喔。



嗯,累積能量,集氣。

明天好像要打桌球哩,今天的有氧拳擊打的我好累,
一次連跳六首曲子,臉上紅通通的,喘氣,滴汗,
全身熱熱的,細胞活了起來,腦袋卻死了。

動作越來越遲緩,也越來越無力,我的比賽阿,快到了,
教練教的動作也一直在腦中徘徊,然後還得記住孔子說的話,為了國文。

老師說,唸書是為了增加自己的能力,不要依靠著別人,
這句話給了我動力。 唸書的動力。
這讓我想起我以前說過的話,卻發現我根本沒有做到:
「學校雖然很爛,但是成績還是學生的責任。」
苦也得撐過去,因為我是學生,我該拿這句話壓住自己。

對阿。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我是學生。

孔子謂子路曰:「汝何好?」
子路曰:「好長劍。」
孔子約:「非此之問也。請以汝之所能,加之以學,豈可及哉!」
子路曰:「學亦有益乎?」
孔子曰:「夫人君無諫臣,則失政;士無教友,則失德;狂馬不釋其策;
     操弓不反於檠。木受繩則直;人受諫則聖。受學問重,孰不順成?
     毀人惡士,且近於刑!君子不可以不學!」
子路曰:「南山有竹,弗揉自直,斬而射之,通於犀革,又何學為乎?」
孔子曰:「括而羽之,鏃而砥礪之,其入不益深乎?」
子路拜曰:「敬受教哉!」

這段說的很棒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是說苑選的建本一則,
不過我對文言文的抵抗力增強了,因為我看的懂耶,哈哈哈哈哈哈。
我喜歡那段對話,文言文的特色在於簡單,但是卻包含很大的意思,
讓我想到我國二時跟一個智商破表的高手同班,
他竟然會寫文言文耶!!真是一整個嚇到。

不過後來聽說好像轉學了,轉去哪也不知道,他的臉模模糊糊的,
也記不清楚了,有次他哭了,但是卻不知道他在哭什麼,
有問過,卻也不說,或許高手總是跟平凡人有著差距吧。



我果然喜歡背東西,把一堆東西狠狠記在腦袋裡。



這一刻,我忽然發現,原來我以前會那麼拼命唸書的關係,
其實只是因為跟朋友常常比成績,因為她的分數總是跟我不相上下,
於是我有了比較的心意,常常考試成績出來就開始問,你幾分?
聽見分數比我高,我就很快拿出課本翻答案,然後很用力的溫習過一次,
他分數比我低,我便跟她討論起答案來,然後又把元素表重新背過一遍。

這是益友。

不過這朋友跟我遠了,他已經跟我相隔兩地,想比也比不了,
呵呵,我想國英數還是可以比的,不過沒有考卷了,也沒辦法互相討論。
慶幸現在這個朋友跟我還是常聯絡的,彼此之間的友誼還是持續加溫著,
就算沒有加溫,但還是時常保溫著,我覺得很高興,
因為距離跟時間,並沒有讓我跟她之間淡了。

只是她好像沒有升學打算,也整天想著為什麼要念書,
甚至考慮高中畢業就要去工作了,不要唸書了。

本考慮著要跟她念同一所學校的,只是我跟她興趣相差太遠,
我的商科學校裡面不會有幼保科或者醫科,這真是令人覺得可惜。

雖然現在我也是有想比較的感覺,甚至認為班上這麼混,
或許我努力念一下,要拿前五名並不是很難的,
只是這種感覺不那麼強烈了,這才是讓我覺得可惜的地方吧。

為什麼不強烈了?
大概是住外面了,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得自制力了,
不像住家裡,有人盯、有人念,考試還可以靜靜唸書,
都得靠自己以後,當初信誓旦旦說著沒問題的堅定弱了,
才知道原來在外面真的好累也好多事情要做,得面面俱到,
要封網是不可能的,不過掛網時間大概會長了很多。

下次敲我沒回就不要再敲了,我人不是不在電腦前,
就是在忙著唸書了。
(這麼說八成沒人相信,哈哈哈哈哈哈,管它的。)

好累喔,明天要去社團練習一下,好像是27還是28要比賽吧,
我是第一量級,最輕的,輕的讓我覺得好像被踢一下就會飛走一樣,
這量級比的是速度,可是我體力下降好多,也不知道這是比幾回合的,
這樣跑來跑去,希望我體力可以撐得住啊!!

加油阿~靖,你可以的!!

我忽然想起之前網球課的時候,因為我老是發球發不出去,
萱萱就握住我肩膀,直盯著我眼睛,然後說:「小花,你要記住,你是網球甜心,你可以的!」
然後一整個鬥志都來了,那顆球就很順利的發出去了,
不過對方打回來我卻沒打到。XDDDDD

看來要鼓勵我還挺簡單的嘛。(攤手)

先說到這裡,這篇文章快爆了,寫太多了。XDDDDD
會有人看到瘋掉,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話可以說出來的感覺真棒,我喜歡把感覺說出來,姑且不論別人怎麼說,
但至少這都是我,都是活生生的我,不管是好、是壞、是悲傷、是快樂,
這都是我。:)

很謝謝那麼多人會來看我這個笨蛋在自己的世界裡亂說話的心得、感想,
你們會來看,不管是為了八掛或是什麼,但至少都是想了解我的一份子。

我很謝謝你們,願意了解我這個笨蛋。
至少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是有人願意關心我、了解我、陪伴我。
呵呵,無聲無息的看過,然後飄走,也都是有看阿。

啦啦啦,我又在謝天謝地了,不要理我吧,我要去睡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