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忽然想起我最怕的東西,當然除了怪力亂神那些東西以外,
我還怕一種動物,六腳動物───蜘蛛。

先說為什麼我怕鬼吧。
我小時候就常被我哥嚇,他每次都喜歡在半夜的時候拉我看鬼片,
甚至沒事還會說鬼故事嚇我,看到後面就會有刻板印象,
於是一談到鬼,就全身毛。

後來就是蜘蛛。

我以前小時候超愛看國家地理頻道或者Discover頻道,
有次我看到在亞馬遜河流域有種蜘蛛很大、也全身都毛茸茸的,
毒性很強,除了捕捉動物以外,還可以把人咬死。

我記得我看到有個蜘蛛,喜歡躲在香蕉哩,然後出奇不意的攻擊,
被咬到的人可以在一分鐘之內死去,口吐白沫,眼睛翻白,
而且手腳還會抽蓄哩,那畫面很駭人。
還有種蜘蛛,喜歡躲在枯木中,然後用種分泌物,把枯木的洞補起來,
當動物不小心踩到以後就會陷進去,然後咬死那個動物,吃掉,
當然人不小心踩進去也沒例外,毒性也超強,也是毛茸茸的。

所以有一次,我國二時,是一個什麼蟲都不怕的小女孩,
甚至還會跟班上男同學跑去抓蟲來玩,不過我是不傷害生命的,
通常看完就會放生,畢竟他們有他們的命,我沒權力剝奪。

我記得他們有抓過一種蟲,有長角的喔,可是他們好殘忍,
竟然拿剪刀把角給剪掉,看的我好心疼,甚至勸他們不要這樣了,
他們還是玩的不亦樂乎,真想打死這些不尊重生命的傢伙。
他們甚至把一隻毛毛蟲包起來活活壓死,天阿,看的我都快哭了。

後來就很少跟他們一起玩了。

有次,他們抓了一隻大蜘蛛,很大很大隻,是整個手掌大的那種,
他們知道我不怕蟲,但是不知道我怕蜘蛛,於是就拿來給我看,
我當時很認真的寫日記、看書,眼前忽然冒出一隻大蜘蛛,
我當場尖叫,然後狂奔到離他們有兩三排座位的位置以後,
蹲下來摀住耳朵,我嚇的全身發抖,因為那個蜘蛛是全身毛茸茸的那種。

後來聽朋友說,當時我臉色慘白,唇色也很蒼白。

看來我一定是被嚇過頭了才會這樣,不過我被嚇到的反應就是會蹲下來,
然後摀住耳朵,還包含尖叫聲,也包括朋友說的,臉色發白。

我不怕壁虎、不怕蛇、不怕蟑螂(會飛的例外)、不怕什麼怪蟲子,
我最怕的就是蜘蛛,甚至還咒罵蜘蛛不得好死,不過當然也是說說而已,
看到蜘蛛我就手軟腳軟,哪有力氣去踩死牠阿。

後來我聽說他們抓的蜘蛛是鄉下地方常見的蜘蛛,不咬人的,
也是沒有毒性的,他們大多都居在沒有人住的房子牆角,
台語名稱拼音叫做ㄌㄚ ㄧㄚˊ。

我沒看過,但是光聽以前媽媽跟阿罵說就嚇的我狂冒冷汗了。

媽媽還說,他以前無聊的時候,都會玩蟑螂。
怎麼玩呢? 就是祖母會一手就抓起一隻蟑螂,
然後串在牙籤或者竹筷子頂端,然後媽媽就會看蟑螂的腳在那邊掙扎的晃,
觸鬚也在那邊動阿動的,就覺得很有趣。

聽完以後我一整個囧。

天阿,老媽,我能不能說你很變態阿orz
真的是一整個嚇到,哪有這種玩法阿~~~~~~~!

不過媽媽說的時候,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表情呢。:)
我喜歡媽媽快樂的樣子,也喜歡我朋友、周邊的人都快樂的樣子,
不過我好像常常帶給別人麻煩耶,好糟糕。



我看了一下以前的文章,我發現,我果然不適合說髒話,
說起來一點魄力也沒有,甚至還很破壞文章畫面orz

唉,以後我絕對不在網誌上面打髒話了啦。

原來我的氣質就是這樣。



剛剛再我的裙子裡面找到一百塊耶,好開心喔~~
我有摳摳了,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
(你不是還欠萱萱230?= =)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