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萱下載了一公升的眼淚來看,於是我也跟著萱萱看,
聽說那部影片讓很多人哭了,甚至掉了一公升的淚水,
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劇情可以讓人如此感動,
然後也跟著看了。

劇中說的是一個15歲的女孩得了小腦萎縮病變,
她從開始的痛苦,到後來的堅強度過,
那部影片讓我看到了家人的溫暖,也看到了友情的幫助,
更看到了外貌協會的機車,跟所有人的冷言冷語。

想想,換作是我,我能夠撐的下去,面對那些過分的事情嗎?

那一瞬間,我忽然覺得亞也真的實在是太厲害了,
面對這樣的痛苦竟然還可以撐著自己走下去,
裡面有些對話真的超級感人的,不過有人在場,
我實在是不好意思哭阿~~

不過我還沒全部看完就是了,因為一共有十一集,
只好先分段看,要是一次看完,我明天就不用上課了。

唉呀,母親節又要到囉,想到媽媽最喜歡吃蜂蜜蛋糕了,
就想要買一盒給媽媽吃,可是,我只要蛋糕啦!!
我不要那個水壺啦! 如果只有蛋糕就會比較便宜一點,
那個水壺又沒用,家裡多的是,真是討厭,
偏偏其他的又好貴,天阿~我又得更省一點了…

今天又跑去萱萱那邊看一公升的眼淚,萱萱無聊,
就說要玩我頭髮,邊玩還邊抱怨說,我的頭髮怎麼那麼多。
捏?我頭髮多也不是我願意的阿,我媽以前幫我綁頭髮也常這樣跟我說,
可是可是,媽…我是你生的耶…

萱萱跟大姐幫我把頭髮夾直了,然後又幫我綁了個髮型,
綁完以後還跟我說,小花,你的背影看起來好可愛喔,
大姐補了一句,可是從正面看阿… 唉…

嘖嘖,我有這麼糟糕嗎?- -
還是萱萱比較好,至少他會說,不會啦,沒有這麼慘啦。

嗯,我該說我誤交損友呢?還是我看走眼…?

大姐一直跟我說要改變自己,要變要變,像洗腦一樣一直重複,
可是,我就是懶的整理嘛,弄得好看又怎樣呢?
除了吸引人的目光以外,我還可以拿到什麼好處啊?
自己開心快樂就好,其實,我覺得好不好看無所謂阿,
如果有人是因為外貌的關係才願意真正的對我好,
那才是一種虛偽吧!

我才不要這種虛偽呢,我寧可以最普通的樣子面對大家,
如果沒人願意對我好就算了,至少我可以避開那些虛偽,
省的讓自己活的那麼痛苦。

我呀我,能不能有明天、後天都不知道了,
只要自己活的開心快樂就好,我為什麼要去管別人說什麼呢?

醜又怎樣?美又怎樣?那些還不是都會隨著時間消失,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讓自己輕鬆一點,自然的美,不好嗎?
為什麼要讓自己覆蓋上一層又一層的手工化?

外皮的臉蛋是沒有用的,內在的想法才重要吧。
我想,我會喜歡上網路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文字的關係,
至少文字表達出了一個人心裡的想法,
當然那些騙子就例外啦,我說的是真心的那種,
跟冷月姊的認識,不也就是這樣嗎? 外貌,其實是不重要的。

雖然我也愛看美女跟帥哥,但如果那個帥哥、美女的臉蛋下,
真正所隱藏的,是一顆醜陋的心,那還有誰願意接近?

如果我變的像大姐一樣,化妝又打扮的,那才累吧,
我已經很晚睡了,要是又犧牲睡眠的時間來化妝打扮,
就算弄的再美也沒用,我只要到課堂很快就睡死了,
還有誰會看到啊?

輕鬆自然就好,心輕鬆了,外表自然也就好了。

不過還好至今還沒有人說我很醜過,嗯,
感謝媽媽給我一張娃娃臉,雖然我還是擺脫不了「可愛」的形容詞。
但是無所謂啦,至少不是缺隻眼,少個眉呀。

話說回來,我覺得萱萱的美,其實是出於她的溫柔,
萱萱真的是我看過最溫柔的女生了,而且很體貼,
天呀,那才是我最最最該學習的吧!

至於大姐嘛,呵呵呵…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說她外表真的很漂亮,
可是…真正的想法跟作為,我真的是不敢恭維阿…
跟她當朋友當這麼久了,我還是不知道她真正想的是什麼,
有時候會覺得她好像是那種會為了誰苦苦等待的人,
但是下一秒卻又看見她跟別的男人…
咳咳。

是呀,所以,心性才重要吧。

不過我得去把頭髮打薄了,已經多到讓我覺得煩了…
同時也該買個新的髮圈了,目前用的都鬆了說,
反而變的很難綁,該找個時間去添購新的用品囉,
不過我的梳子也不見了,天阿,我真會掉東西。

今天目送爸媽跟妹妹離開宿舍時候,
我竟然有種不捨的感覺,好想要跟著他們一起回家,
看著妹妹上車以後,車子發動離開的聲音,
雖然我背對著,心裏卻隱約告訴自己,別回頭,
別讓自己的不捨又逐漸擴大。

我到底是怎麼了呢?



媽,妹妹,我雖然在高雄,可是我很想念你們喔,
為了你們,我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不要為我擔心,
相信我,我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