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讓我想到我國小的時候,那段很糟糕的歲月跟記憶。

雖然我總是對我目前還在聯絡的國小同學說我已經忘記國小的事情,
但其實我只是不想提起了,那樣的事情別提也好,過去就算了,
難不成還要找人去報仇,討回我以前所要的公道嗎?
呵呵,算了,過那麼久了,也該雲淡風輕了。

我國小同學曾對我說過,沒成功不要放手,也不該自暴自棄,
這段話一直都在我心裡面,我沒忘記,當我已經走入絕望時,
是這段話鼓勵了我。

吳淡如曾經寫過,她說,最糟還不就這樣,不會在糟下去了。

於是我相信自己。

我不否認那段時間給我的陰影,讓我還是不太敢跟男生說話,
也不太敢太自動的去拓展人際關係,所以每到一個新環境,
我就得先適應一個人行動的那種孤單,非得等到自己摸透他們的底限,
才敢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沒人敢相信,我是花了半年的時間才敢跟大姐萱萱有那麼好的交情,
因為我相信他們。

他們曾帶給我很多感動、很多窩心、很多快樂的感覺,
大姐也跟我有一樣的經歷,被一個自己很信任的人背叛,
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我跟大姐在有些地方其實是很相似的,
萱萱人就不說了,真的超好的,不管有什麼困難都會幫我,
不論是心靈上的或是金錢上的援助,他都可以對我伸出援手,
讓我對友誼的失望重新獲得希望。

我曾經想過,我神經那麼大,心機那麼小,又那麼的原則,
能活到現在真的是一種奇蹟,可是當我回顧以往,
才發現原來我的生命中一直出現一些很棒的朋友,
是他們保護著我、支撐著我也鼓勵著我走過,
我才可以福大命大的活到現在。

有幾次我幾乎在危險邊緣,就像走路不看車阿,或者聊的太開心,
差點被來往的車撞到的時候,朋友們總會拉我一把,
然後跟我說,你走路都不看車的喔。

雖然被數落了一下,但是我還是傻笑傻笑的,感謝他們。

朋友是我最寶貴的寶藏,是怎麼也放不下的寶,
可是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有些時候,我會因為朋友的關係,
忘了情人的約,或者推掉情人的聚會。

我朋友不多,真的不多,但是真正的朋友是可以給我鼓勵的,
他們會在我賴床不上課的時候把我踹醒,拖我去上課,
他們會在我沒錢吃飯的時候,叫我點一份食物,然後自動幫我付錢,
他們會在我被欺負的時候,站出來替我解圍,然後給我一個安慰,
他們會在我想哭的時候,遞給我一包面紙,給我一個擁抱,
他們會在我不知道怎麼寫報告交作業的時候,給我一個方向,
他們的優點是說不完的,我很高興我有這樣的朋友。

不論是從前或是現在,我都很珍惜每一段友誼,
就算以後分開了,但是那份情誼是怎麼都不會忘的。

謝謝你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