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吃完晚餐,正努力消耗掉阿罵切好的蓮霧時,
我看到了一則廣告,一則會讓我帶著微笑,卻會讓我感動掉淚的廣告。

保力達B的廣告大家也知道,但是感動我的不是後面那句「福氣啦」,
而是前面那段用台語唸的話語。

每次看到這個廣告,就會讓我不禁感到熱淚盈眶,
因為我看著廣告上面那些工人的努力,就好像看到我爸一樣。

沒錯,我爸是工人。

我爸每次都因為加班的關係,讓我跟他很少有在同一桌上吃晚餐的機會,
往往都是他一個人吃飯,其他人卻都已經吃飽了,開始做自己的事情。

我很尊敬我爸,我覺得我爸很辛苦、很偉大,
雖然我很少跟我爸說話,也很少像其他人一樣會纏著爸爸說事情,
但是我覺得,我爸用著他的方式愛著這個家、還有我們,
他總是會對我們說:「你們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然後給我們一個很大的微笑,將我們抱的緊緊的。

老爸有一個大大的啤酒肚,笑起來很親切,他有兩個虎牙,
頭髮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漸漸稀少,但是我知道他的愛不會隨著間變少。

他還是會打電話關心我。
當天氣變冷的時候,他會打給我,問我有沒有多穿一些?被子夠不夠暖?
當考試快到的時候,他會打給我,問我有沒有專心唸書?不要太晚睡。
他雖然很少實際親口告訴我們他很愛我們,
但是從他的行動中,我真的可以感覺到那就是真正的愛跟溫暖。

我晚上餓了,他會帶我們出去買東西吃。
想逛街沒錢了,他會偷偷塞給我一兩百塊,要我省著花。
我感冒生病了,他會很緊張的開著車,送我到大醫院去。
就算我只是單純的想吃東西,
就算我只是不想花自己的錢,
就算那只是一個小小小的感冒。

我真的很高興有這樣的一個爸爸。

所以當我看到那則廣告,總會讓我熱淚盈眶,
因為那樣愛著我們的爸爸,正努力為了要給我們更好的生活,
用心的工作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