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越大,那些越看不過眼的事情就越不能批評,
因為開始明白,周圍看的人變多了,
所有的人都等著看你如何拿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好讓他們有茶餘飯後的話題可供恥笑娛樂。

小時候,總是喜歡站出來說話,
看見不公不義的事情也總是一定要跳出來處理,
好像非得搞得自己是多麼偉人,平定了天下大亂一樣。
可是長大了,一切都不同了,不再有那麼強烈的憤怒,
因為被朋友背叛的事情發生不少,
被傷害的事情也讓身心都遍體鱗傷、血流成河,
變得處處防備、草木皆兵,在人前都扮演著那麼美好的形象,
這麼拼命的偽裝也只為了不讓別人有把柄可以拿來說嘴。

剛剛看見一個朋友在動態上發文,
那麼義憤填膺,我也只是靜靜的看著。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有同樣的想法與心情,
只知道這些都開始有了改變。

以前總覺得黑白分明,界線就是這樣,
接觸到這個社會以後,才發現很多事情都不是我想的那樣。

為了一份工作,那麼努力委屈,
所有的交情都建立在利益之上,
是因為你對我有幫助,我才肯這麼犧牲自己,
這些都是一種可怕的病症,
而在我真實面對到這些東西的時候,
我開始感到惶恐、不安與恐懼了。

表面看起來安然無恙、淡如水的交情,
怎麼換了個場景就成了親密的戀人似的交纏?

這些反差徹底擊潰了我。

似乎沒有人在意。
因為不會有人在意。
這是早已司空見慣的場景,何須在意?

於是,我躲起來了。

回到了那個小小的空間裡,
對著仍在窗邊吹風看海的女孩說:「你好嗎?」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