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應該是要充滿感動的。

我每天在上班下班的路程上總是這樣一個人提著包包,
漫步在清晨的陽光、夜晚的月光下。

城市依然如此猖狂的喧囂著,
呼嘯而過的機車、汽車流陣,
讓光變成了一條一條的絲線。

五彩的,編織成一個方向。

也許疲倦吧!

中午吃飯時跟蟑螂小強互相爭奪地盤,
下午時拿著單子跟客戶競爭著時間與金錢,
我們每個人都執著著自己最想要的東西,
誰也不讓誰。

而這就是我存在的世界。

偶爾能聽見一些八卦消息、爾偶有一些同事發生的趣事,
雖然我被隔離在那面牆之外,但有些時候仍可以感受到:

他們的笑,散發著強烈的溫暖。


忍不住的,今天不停低問自己:
「真的是我走的太快太急了嗎?」
今天下午,是我在學校唯一的一堂課的期末考了。

我沒參加,下午我在公司為了錢鞠躬盡瘁。

到底這樣的交換我能得到什麼?我這麼問自己。

好像,隱隱約約的,在某個還不確切的方向有我的夢想發著光,
但是那然後呢?我站在這裡,無法前進、無法後退。

「真的是我太快太急了嗎?」
我這麼問,一次又一次。

然後在53分鐘以後,我站在公司大樓前,
想起了綺貞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也許,不是我太慢,而是這世界太快了。」

太快了。

我也停留在我緩慢的記憶裡,緩慢地流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