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現吉他的音很怪,其實正確來說,是前幾天就發現了,
可是因為手邊沒有調音器,所以也無法好好的調音,
用吉他的自身調音法,結果調完以後,一樣怪的徹底。

有點無法忍受走音以後的吉他,只好送回原廠看看,
騎到YAMAHA後,就拿進去,卻沒看見老闆,只有一個店員,
想說拿給他應該也一樣,就說想順便換換弦,
那個小姐,拿出吉他以後隨便看一下就說:
「這個不用換啦!」
「可是,吉他的音聽起來怪怪的耶!」
「你有用調音器嗎?」
「沒這種東西耶,呵呵…」
「你沒用調音器怎麼知道音怪怪的?」
「…可是我剛買來時音聽起來很正常,現在聽起來很奇怪啊!」
「琴買多久了?」
「大約不到半年吧!」
「那是新的琴都會這樣,你都沒在彈才會走音。」
「…可是我很常彈啊!」
「你很常彈?這把琴在我們這裡買的嗎?」
「對啊!!」
這時候我的不爽已經淹沒了我,
心底OS在怒吼:不是在你們這裏買就不能拿來這裡維修嗎?
「吉他的弦已經生鏽了,而且也不是很好按,可不可以幫我換?」
「這個買來都會這樣,你看我們架上的吉他拆掉紙以後都會變這樣,
 而且這不是『生鏽』,是『氧化』!」
我回頭看著我妹,我看見她臉上也掉下三條線。

氧化跟生鏽不一樣嗎?氧化明明就等於生鏽啊!
這種知識,國小就教過了吧?

後來我決定不聽他亂屁,也避免自己被洗腦,
更要避免這種腦殘態度又很差的店員繼續影響我的心情,
我就說:「那可以幫我調個音嗎?」
「可以啊!不過真的不用換弦啦!」她邊說邊走進去找老闆。

那段時間我整個人不爽到了極點,老妹則是已經懶得聽了,
那個店員的態度就是「我在賣樂器的,你能懂得比我多嗎?」這種自以為是,
我就算吉他學不到三個月,我至少還懂得一些基本知識好嗎?
我還是會為了瞭解吉他而上網好好的閱讀相關資訊的好嗎?
有必要因為這樣看不起人嗎?幹!

後來老闆出來,幫我調音,我看他調很久。
(看樣子是走音走得很嚴重)

後來他調好以後拿給我,要我試試看OK不OK,
我接過手稍微彈一下,聲音讓我超級滿意的啦!!!
這時候我終於笑了,哈哈哈~~
後來老闆有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的問題?
我說:「我是覺得,弦距有點高,最近學到封閉和弦,不太好按。」
老闆聽完,就拿出我才收到一半的吉他,坐著就按看看,
按了幾次就說:「嗯。是有點緊。」
他頓了一下說:「看你什麼時候有空,拿過來我幫你磨一下?」
我也頓了一下,又說:「還是現在就幫我弄,那看什麼時候弄好我再過來拿?」
「嗯!OK!那你留一下你的電話,好了我再通知你?」
「好!」
我寫了名字跟電話就放下筆。
「你很常在彈吉他吼?」我寫完時,老闆這樣問。
我驚訝的望著他,他笑了笑,就說:
「吉他有在彈才會走音。」
這時候,前面店員那一句「吉他沒在彈才會走音」這種鬼話瞬間就破滅。
好希望那時候店員也在場,讓他聽聽什麼叫做專業!

「你在哪裡學的?」老闆問。
「我在社區大學。」
「社區大學?」
「噢…就是晚上上課的啊,在…在以栗國小。」
「以栗國小有在教吉他喔?」老闆很驚訝,好像不知道這件事情。
「對啊,就社區大學,這學期才開的新課程。」
「喔…」

「那吉他麻煩你了,謝謝。」
「不會。」

這時候心情好很多。
果然老闆的服務態度就很好XD
以後看到那個店員我就乾脆直接忽略他,問老闆在不在好了…
而且那店員的聲音很大聲,又很尖銳,
一副就是「我說的才對!你懂什麼?」的樣子。

幹!
最好是咧!
你那一句不是生鏽是氧化就先破功,然後又一句沒在彈才會走音繼續破功。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這麼腦殘的店員耶!
客戶的訊息連聽都不聽就直接反駁,弄得我整個很火大。
你明明不懂,硬要裝懂,很厲害是不是啊!
媽的。

有這種店員真的會讓自己氣到吐血,賣樂器很高尚是嗎?
好歹你也是服務業,有必要這樣咄咄逼人嗎?
幹!我是哪裡惹到你啊?!
雪特。



嗯。
很長的一篇黑特文。
懷疑我的音感?我鋼琴至少也學了一年以上好嗎!!!!!
我再彈吉他的,又學鋼琴的,最好是走音我都聽不出來啦!
沒調音器我的確不太會調音,但你有必要這樣咄咄逼人嗎?
你自己也不熟,還裝懂裝個屁啊!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