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洪董ㄟ說我是個算挺單純的人,而且還滿「天」的,然後很會自得其樂。
「自得其樂?」
「嗯。」
「噢!嗯。呵呵…人嘛,無聊的時候就得自己找點樂子,讓自己快樂點。」
「這樣其實也不錯阿,因為我也會。」
我笑了笑。

我們談論了很多很深的話題,但我卻覺得話題氣氛益發沉重。

沉重。
因為我疑惑。

為什麼,人要扯出那麼多的是是非非呢?
如果不要就不要,好就好,這麼簡單,多好?
為什麼要出現你不要,可是我要,而且一定要的那種牽扯呢?
為什麼,不爭不搶不吵不鬧,還是會發生很多事情呢?
為什麼,很多事情都很不公平、很沒天理呢?
為什麼,人善良就活該要被欺負、被壓死死呢?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
為什麼這麼沒有天理,沒有正義,沒有愛?

有時候笑一笑,假裝無所謂,但是面對那樣的事情,卻要自暴自棄的告訴自己,
「對啊!反正我就是這麼沒有用!」才可以稍稍撫平一些痛。

好勉強啊!那樣的我,像是被強迫壓抑住所有的心情,
反正,所有的麻煩都是自找的,所有的錯都是自己活該。

這世界那麼大,哪裡有救贖,可以徹底任性而不被責備,
而哪裡有出口,可以任由情緒崩潰而不被發現呢?
而天涯海角,哪裡會有一個小角落等著我的脆弱依靠呢?

今天上課時,壓著自己心裡澎湃的情緒傳了封簡訊求救,
看到媽媽關心的話語,我幾乎快要壓抑不住自己眼眶裡的淚水,
我好高興,在被週遭否定的時候,還有一個溫暖的肯定支持著我,
相信我沒有這麼輕易被打敗,相信我可以度過難關。

我有時候會想問,我才17歲呀,連18歲都還不到呢!
為什麼卻要經歷這些事情,不能平平順順的過就好?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有人比我還痛苦,卻還是走過來,
於是我也有了動力替自己加油,我不是最糟糕的,怎麼能倒下?
只是,有時候,有時候,我只想給自己多一點點的疼惜,
多給自己一點點的愛,讓自己不要在這樣累下去。

只有在那樣一點點的疼愛裡面,我才能獲得救贖,
那疲累的我才能感覺到一點快樂,那種真正做自己的感覺。

今天很感謝洪董ㄟ陪我聊那麼久,願意傾聽我的煩惱,
很抱歉害你上課遲到,董ㄟ拍謝啦~~

不過董ㄟ說的話我都有聽進去喔,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