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我好像很久沒寫網誌了<( ̄□ ̄")>
沒辦法,最近過的實在是太生活化了,
如果要寫,大概會把整天的睡覺吃飯洗澡的時間細節都寫出來了…

前幾天,在FM版裡面看到有人分享音樂鐵人的音樂,
原來那首「I Love You 你懂不懂」是他們唱的啊?!
有種非常驚訝的感覺,發現原來網路歌手都很不錯嘛。

後來在奇摩知識+看到,他們好像源自於Me工廠,
有很多音樂、歌詞,都是他們自己寫、自己彈、自己唱的,
我也是今天才去找到歌詞的,看的我眼花花,
因為字實在太小了,難道他們也流行低調嗎?! 囧

絕頂最近好忙阿,他說要準備考試,他說是升等考,
呃,不要問我這是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阿( ̄□ ̄|||)a
他來問我為什麼心情不好,我說是情緒週期。
別懷疑「情緒週期」這種東西,這可是有根據的,
我是從書上看到的啦,當時看到還有點訝異哩。
朵朵說,無故的心情不好,自然也會無故的心情好起來。
所以,我大概目前就處於這種狀況吧!(笑)

絕頂也跟我說,說這樣很不像我。
我問,那要怎樣才像?
他說,他不知道,但是覺得不像就不像。

我說阿,人這種生物,真的好謎阿,
當一個人看到甲偷搶拐騙時,就不自覺認為他真的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壞人,
但是另外一個人卻看到甲非常孝順時,就覺得他人真的很好很好,好到一個不行。
或許人都有兩種、三種四種以上的個性,不要看到了一種個性以後,
就大言不慚的下了評論,不然後來的另外一種個性可能會讓你下巴掉在地上還收不回來,
好人也有壞的地方,壞人也有好的地方,雖然會做出那些事情是為了什麼我不知道,
但是我想表達的是,如果只看了一個方向,就下了一個評論判斷,
這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當這個人還是你身邊的人,
甚至是朋友、家人、情人這種親密關係時,千萬不要只注意單方面。

嗯,不小心嚴肅了一下。

那段故事其實是從書上看到的,會忽然想到這個故事,
就表示我真的有把那本書看進去腦袋裏面,
像是我沒事會想到子路說:「學亦有益乎?」一樣。

回到絕頂那邊。
既然不像我,那怎樣才是我呢?
這個問題我從國小就開始在想,什麼才是我?
什麼樣的個性才是我?什麼樣的想法才是我?
活在這種人人競爭而且還需要心機的時代,我倒也疑惑了,
當大家都為了自身的利益戴上面具以後,還有什麼是真?

嗯,這問題也挺沒有答案的,改天想到再繼續討論。

另外我想提一下關於說話的態度。
很神奇的地方就在這理,一個人說話的態度可以定一個人的罪唷!
如果一段話的態度可以放軟的說,人家會覺得,哇!你這人好棒喔。
像是問個問題,回答的時候是用比較熱心的方式回答,
別人會認為,嗯,這個人一定很好相處。
可是如果是用另外一種態度回答,很兇、很不耐煩,
這樣可能會讓人覺得,這人怎麼這樣阿,問個問題兇什麼?
然後以後可能有什麼問題都不會想再問他了。╮(﹀_﹀")╭

因為態度。

我覺得有時候我說話的態度真的很糟糕,而且到了人神共憤的地步,
事後想想,假設有人是這樣對我說話,我一定會一拳貓下去,
對他怒吼,你是怎樣阿!我是有惹到你喔!案!

很好,這表示了我這個人的不成熟跟情緒化。

所以我覺得,其實說話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因為對方是無辜的,為什麼活該要被牽扯進你情緒的風波裡?

請想像一下:
A是你的朋友,有天,你向A問了一件事情,
A卻因為當時心情不好,非常煩悶,就很沒耐心的、貶低似的回答你的問題,
最後還補上一句笨!

做何感想?

另外再一個:
B是你工作上的同事,可是B就是工作比較久的,
你跟甲聊天,結果因為不小心太開心了聲音大了點,
B就用很生氣的話怒罵著要小聲一點,
然後全場就馬上冷卻下來。

你做何感想?
(不好意思,借用一下某人的例子XD)

其實很多時候只要把說話的態度改一下,語氣變一下,
有表達到就好,為什麼要用情緒化的方式去說呢?
除了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非常不講理以外,還會覺得,
這人怎麼這樣子?說話態度這麼差,誰想跟你在一起?
然後朋友跑光光,沒有人想跟你相處。

(咦?難道我朋友就是這樣跑光的? 囧)

這問題其實很早以前就想談一下,只是一直都很懶的打,
趁著今天沒有訂下太侷限的標題,就順便提一下。

不過打到這裡,我已經沒話說了,過幾天得把借朋友的書全部回收,
因為已經快要準備放假了,書得找回來,好填補我這段空虛無聊的日子。
(快放假就是快考試,不唸書看什麼課外讀物啊! ( ‵□′)───C<─___-)|||)

對了,我還想說一下英文課的狀況。
我發現英文老師真的很好騙!
上次好像教到商業英文的Electromic Commerce(電子商務),
然後老師問了大家說,誰家裏有電腦的?
結果班上沒人舉手,她還很驚訝的說:
「真的假的,班上沒人有電腦喔?」
而我已經在一旁憋笑到快要爆了。

我說阿,老師,你真的好可愛喔!
這種鬼話還真的會相信呀??
不過可能是這樣,她真的比較好溝通一點說。

嗯,話題不小心又扯了一個出來,我得趕快去洗澡了,
洗完要開始拼命抄我的民法了ˋ(′_‵||)ˊ
看著那兩三大張外加兩張小張的重點,我就覺得,我的手一定有廢掉的可能,
但是,憑著「女子斷腕拼分數」的勇氣,怎樣都要寫阿〒△〒

雖然還有很多事情想說,但是為了大家雙眼利益著想,
想想這篇文也夠長了,還是改天再慢慢告訴你們吧,
真覺得我可以活到現在真是奇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