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鋼琴。

從小就很羨慕別人的手指可以那麼流暢的在黑白鍵上游走,
我學過電腦、學過書法,但惟獨鋼琴是我學過最久,也最難以割捨的,
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讓我的手,彈出那扣人心弦的音樂讓人聽,
也給自己聽。

跟鋼琴對話是我回家以後,會做的事情。

白鍵的潔白以及黑鍵的絕對,竟然可以從那堅毅中奏出可高可低,
可以溫柔也可以狂野、暴烈的音樂,那些都隱藏在黑色外殼之下,
是如此的高貴、高雅。

我不是音樂人,但我喜歡音樂。

我有時候會去買些流行樂曲,自己彈、自己唱,只是這還是有程度上的困難,
要練到唱出感情,也要談出音樂的表達,會讓我分心哪。

有時候過於專注琴鍵,反而會讓我忘了歌詞。(苦笑)

現在彈過最為複雜的音樂就是莎芭女王了,不過我的手指不夠長,
要跨到八度,往往彈完以後手腕都會特別的酸,小指也沒什麼力氣,
有試著要把小指的力氣練出來,但是,好痛苦阿。

我不嚮往可以在大舞台上表演,或者在演奏名單上看見我的名字,
畢竟怎麼說,這還是我一個興趣罷了,並不能成為我有名的工具,
我喜歡用音樂表達我的感覺,我當時的心情,
音樂的魅力就在於,可以在那幾個音符當中,排列出情緒,
那幾個看起來並不起眼甚至會讓人混亂的樂譜,其實就像一封信,
我雖然不會寫歌,但我可以彈奏別人的音樂,慢慢的,
挑選適合自己當時心情的,去表達。

嘻嘻,我的音樂之戀。

只是,學鋼琴好貴阿,一個月竟然就要兩千塊,
而且一個月也才上了四堂至三堂課,上補習班也沒這麼貴。

我不負眾望喔,我有學到了很多,在當時,音樂課是大家最痛恨的,
但卻是我最喜歡的,當然,撇開老師不談的話啦。

我懂得拍子,懂得那是幾分音符,知道需要延長多久,
不過大部分都致力於演奏技術,樂理倒是比較少學著,
記得老師有問過我要不要去參加檢定考,但是我的聽音卻不太準,
我苦笑了一下,覺得自己還不太行,於是拒絕。

但至今,我仍是掛記著,每每看到餐廳表演台上放著的鋼琴,
我就會想到小時後即使懼怕老師的打手指,但還是忍著要學的情景,
就算有幾次是哭著回家的,但我還是沒有放棄。

呵呵,現在長大了,老師也結婚了,不再像過去那樣會打手指,
反而變的可以聊很多,老師偶爾也會送些東西給我,
當作是學琴的鼓勵。

那老師是我親戚,只是最近因為外地求學,反而沒有機會練琴,
也沒有辦法學琴,而成了我的遺憾之一。



近來心情好了很多,這一夕之間的轉變我也難以描述,
只覺得事也忽然開闊,也許是我度過了瓶頸也說不定喔,
也感謝這些天來聽我胡言亂語,也鼓勵我、支持著我的人,
是你們,讓我不至於傻傻的做些傷害自己的事情。

呵呵,我也低調了好多,大部分時間都窩在電腦前看太歲,
累了,就睡,餓了,就吃,生活大致過的還挺愜意的,
這個週末社團有移地訓練,據說要到台南七股、雙春海邊、南昆身玩,
海邊哪,那熱情的太陽,嘻嘻,讓我想到泳圈跟陽傘。

版子人潮越來越少,自己也樂得開心,
或許最後會來逛版子的人,也只剩下那幾位忠實讀者,
還願意看看我說了什麼歪理,經歷了什麼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