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寫日記簿被我撕掉了一頁,空白的一頁,讓我的日記少了兩天的壽命。
別以為我想結束什麼,只是上課沒帶筆記本,不得已只好撕了,
雖然我明明知道我可以跟朋友們要張紙。

我好倔強阿,但我不懂我在堅持什麼。
撕掉以後,並不能提早結束過去的,就算心理上想給自己一點安慰,
但現實始終還是現實,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

聽膩了合唱歌曲,改轉往清淡一點的音樂,把MP3放進播放程式當中,
蕭邦的夜曲,是我第一個選擇。

那首曲子好靜,靜的讓我覺得孤單,可是我還是倔強著。

接完他的最後一通電話,竟然有種失望深深籠罩著我,
雖然口頭上說著不抱期待,但隱隱約約的,我還是期待著,
其實,早該結束了不是嗎?

要痛到什麼時候才會懂?已經沒有,再堅持的理由。

我不懂呢。
千方百計的找藉口搪塞,催眠自己不疼,就以為可以真的不疼,
朋友替我抱不平,覺得他沒有權力這麼做,但事實上,
也是我給予他權力,讓他能夠在我的世界裡來去自如的。

愛我嗎? 我再也問不出口了。

保持沉默是我最後的選擇,我用這種選擇保護自己,
很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保護,可是,我卻放任自己被傷害著。

失望,真的是一種可以讓人習慣的東西嗎?

忘不掉的,他總愛許下衝動的諾言,以為這樣愛情可以保溫一些,
但是,他到底想留住什麼?殘破的感情還是我的人我的心?
或許我跟他真的很需要距離,太過接近,就算只是一個無心的舉動,
也會深深的傷了自己。

我和他實際上相隔著三百五十公里左右,他卻想要試著操控我,
我是人類吧?我不是傀儡吧?至少,我還懂得保留自己的自尊,
不讓自己變的一無所有。

我告訴自己,朋友很重要。
也告訴自己,課業很重要。
我的心告訴自己,他呢?也很重要吧。
就算我刻意略過那樣的問號,答案還是浮現在心裡。

待到一點多,絕頂上線了,他說他心情不好,我還是摸不著頭緒,
但至少看見他上線了,我還是放心了一些。

我沒說很多,對話好短好短,我不會說話。

我幻想自己是棵植物,每天的工作就是讓自己活下去,
然後唸書,然後忙,然後鑽研著程式設計,
我假想自己沒有情緒,沒有心,沒有感情,接著,又繼續忙。

我這段時間內,我的世界自私的只放著我依賴的人,
想了想,看了看,我又回到了植物一般的身分。

那是我唯一感覺到情緒波動的。

唯一感覺到,原來我還是個人的。

煙沒了,一包又一包的抽著,生命也在彈指之間逐漸流失,
我還是會吃飯,還是會運動,還是會說話會走路,
我沒死。

失望,早已無所謂了。 到了後來,我是催眠著自己的。

是阿,催眠著自己。

我很快樂,我笑著的,不想拿以前的錯誤來虐待自己,
然後我笑了,接著明白我的失去只能從別的地方獲得。

自己學那些複雜的語言,學著讓自己更厲害,
把所有老師教的、沒教的填滿自己的腦袋,
裝滿以後,回到宿舍又拿出那本讓我看好酒還是看不懂的書,
繼續鑽研著。

我已經毫不保留,知道偽裝在絕頂面前只能失敗,
所以我據實以告,說空了自己藏了好久的話,
然後,我也空了。

好自私的,空了。

我還是不顧別人情緒想法的,把所有的事情倒光,
清空自己以後,卻開始覺得孤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