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常常做夢,夢境內容每一個都相差很遠,
但是唯一的共通點卻是小宇。

無論是在哪種場景下出現,每一段夢境都一定會有他,
我跑去看了一下解說,卻發現那樣的結果很糟糕,
它預告著我,我的壓力已經逐漸增加,然而這段壓力,
卻是來自於我的不安全感。

我沒安全感該怪誰?或者我該說是自己疑心太重害了自己?

夢境的世界我慢慢的無法操控,隨著時間跟疑惑的增加,
我已經沒辦法自由自在的生活,我開始覺得累,
我睡眠時間逐漸拉長,夢境時間也跟著拉長,
但是我不想醒,醒了以後如果非得承受,那我寧可活在虛假的夢境中。

我的希望好像又被自己打破了。

當時信誓旦旦說好要快樂的過完今年,卻在接觸他的那一剎那,
就預知了我接下來所該面對的痛苦。

我一直認為我過的很快樂,但是我沒想到,只要我心裡還有著陰影,
就算我笑的再大聲,那仍舊只是一種掩飾,掩飾自己的無能。

我沒有真正快樂過,那些快樂是假的。小米跟絕頂都這麼告訴我過。

但是我的快樂究竟在哪呢?

悲傷的時間太長太長,當我以為傷害即將消失時,卻又被他給帶出來,
這種傷害,我已經花了一年的時間適應,是不是接下來,
我又得花個一年的時間去接受,然後再花一年的時間去釋懷?

我太在意那些失去,所以我想要努力去看到我的獲得,
於是,當這想種想法撞在一起,我的白天變成了快樂,
我的黑夜變成了痛苦。

我在人前努力的活出自己,過的好自信、好快樂,
做的好像過去的事情真的過去,對別人的傷害也能悠遊自若的安慰著,
一旦回到了黑夜,我就像失去法力保護的灰姑娘一般,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一無所有,然後天真的認為會有王子出現拯救。

但是,其實根本就沒有吧?

有多少個黑夜,是我自己在夢境的掙扎和淚水中度過?
那些痛苦我不曾對誰訴說,但是日記本卻一天一天的累計著我的傷口,
我一天一天,想要學著接受然後釋懷,但是我學不會,怎麼都學不會。

我開始想找個可以讓我狂熱的事情,可以讓我把所有心力投注在上面的事情,
我回到了網路世界,我開始整天吆喝著網路上的朋友出來組隊練功,
開始替自己的虛擬人物訂下目標,今天要練到多少,明天又要練到多少,
我開始狂熱,整天都活在那樣的廝殺的世界裡,白天玩到深夜,
然後疲累的入睡,隔天又繼續我的衝刺,要練到最高的目標。

我不想又活在那樣讓我自憐自哀的世界,所以我轉移了注意力,
不管是陪著家人,或者跟朋友出去逛街唱歌拍貼,
我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怎麼也不願再去談到感情和過去,
朋友問起,我始終是傻笑帶過,然後讓他們知道我其實過的很好,
不用那麼的擔心我。

小時候的我,應該不會有這麼多的假象吧?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情緒表達的多麼自然,釋懷的也多麼自然。

風箏跟我說過:
容易受到傷害的人,表示他也容易忘記傷害。

但是,我那麼容易受到傷害,為什麼我沒有這麼容易忘記傷害呢?

我如果也可以回到過去,只執著著眼前的快樂,不去想傷害有多少,
是不是我可以過得比現在還要快樂?
我如果當時可以不那麼執著著念哪間學校,我是不是仍舊單身著,
然後整天都想著跟朋友在一起相處的快樂,沒有半點傷害?

我開始不想去面對眼前的一切,但是活在當下的我,
卻不容我如此任性的逃避。

夢境阿,逃避阿,我還要多久才能勇敢的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