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店》18


  【一年後,黑店。】


  貓咪跟阿沛在店裡喧鬧著,店裡又舉辦了活動,這次竟然破天荒的舉行蛋
糕吃到飽之大胃王比賽!


  只見一群人有男有女,穿著黑色的短袖上衣,胸口別著參賽號碼,周圍幾
個黑店的老顧客就幫忙一碟一碟的送上蛋糕,阿沛臉上一副不懷好意的笑容,
貓咪拿著計時器在座位前走來走去,儼然一副監考老師的模樣。


  有幾個人桌上大概放了四盤五盤的盤子,就往後攤在椅子上,直呼:我不
行了!我不行了!


  時間一秒一秒的逼近,噹!很大的鈴響讓所有人都停下動作,貓咪拿起手
上的大聲公說:「時間到囉!欸!不准再吃,再吃就算你棄權!喜歡吃的話歡
迎常來黑店品嚐阿沛的好手藝,但不要再比賽上偷吃啊。」


  貓咪一如往常,不管舉辦什麼活動,他總有辦法置入性行銷一下。


  黑店裡,一些「常置型顧客」也窩在吧台邊看著好戲,湊湊熱鬧,什麼是
「常置性顧客」?根據小月的說法是,那些常常都在黑店裡報到的客人以及跟
黑店已經熟到不行的客人,都稱為「常置型顧客」,而「常置型顧客」又可被
分為兩種:一種叫做「固定班底」,一種叫做「友情班底」。


  什麼是「固定班底」?又什麼叫做「友情班底」?


  其實很好分辨的,「友情班底」就是本來就跟貓咪、阿沛、小月三個都算
熟的朋友,而且又會為黑店帶一些新顧客的人,都通稱為「友情班底」,這類
人有種特性,就是一進黑店,第一個動作就是往吧台移動,看誰在吧台,就跟
誰打招呼,然後坐下來,隨口胡謅了一杯創意飲品的名稱,就盯著貓咪如死灰
的臉色做單。


  而「固定班底」則不太相同,「固定班底」常常是帶著書、或是筆電、或
是一本筆記本,這類人看似安靜不說話,但其實參與活動時那種狂熱的精神可
比舞台上的Rocker!這類人的特性是,走進黑店以後就各自尋找座位,放下
手上的東西就到吧台點一杯他們各自常喝的飲品或麵包餐點,接著就窩回自己
的位置上,開始眼神發光的研究眼前的東西。


  沒有人能知道他們到底在研究什麼,只知道這些人談事情時非常有自己的
想法,可以說的上是「黑杆仔裝醬油」,讓人看不出來的那種。


  活動結束,貓咪開始清點每人桌上的盤子,累積數量最高者勝利,貓咪一
路清點一路走,走到一個位置時,眼睛忽然放大盯著眼前的盤子。


  「一、二、三、四、五………九、十、十一、十二…」貓咪不敢置信,又
重新算了好幾次。


  我很好奇是誰有這麼大的能耐,我站起來走到附近一看,座位上的女孩子
很瘦很瘦,而且坐在椅子上看起來就是小小一個,皮膚白皙,眼睛很大且水亮
動人,小小的一張櫻桃嘴,嘴角還沾著一點剛剛吃蛋糕時留下的巧克力,眼睫
毛很長,看起來只上淡妝,但眼睫毛卻像是刷過睫毛膏一樣又捲又長,那女孩
子張大無辜的雙眼看著貓咪清點盤子,貓咪還在震驚的狀態裡。


  「所以,冠…冠軍是…」貓咪吞了一口口水接著說:「是七號選手!」


  那女孩子站起來,自信滿滿的對著大家點頭鞠躬,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貓咪接著說:「最高盤數,十二盤!我們恭喜七號選手,可獲得黑店一年的白
金尊榮VIP會員資格!」


  全場再度鼓掌,我看著那女孩出了神,那眼神像是會勾人一般,我傻了很
久。


  這時候小希毫不客氣的從我頭上用力打下去。


  「幹!好痛!你幹嘛…啊…小希…」轉過頭才正要罵人,小希站在那邊,
直盯著我看,我態度瞬間軟化。


  我是俗辣沒錯,但是在我最愛的小希面前,我不在乎我是俗辣。


  「你剛罵我???」小希雙手在胸前交叉,一雙眼睛怒瞪著我。


  「啊?沒有沒有!哪有這回事!阿哈哈哈哈……」我乾笑著。


  「你看的很入迷嘛!要不要我幫你要個電話啊?」小希笑著說,但我怎麼
覺得這笑容隱含著殺氣…?


  「小希,不用了!真的!我有你就夠啦。」我趕緊投降,把小希擁入懷
裡,親了他一下,小希才沒生氣。


  活動進行到最後一部分,大家自動自發的幫忙把場地整理到原來的模樣,
店裡又開始播放起音樂,回復到原來那個溫暖寧靜的黑店。


  我跟小希相視而笑。



  一年前,我帶著悲傷離開台灣,馬不停蹄的飛到義大利威尼斯,站在聖馬
可廣場,拍下聖馬可教堂,走過公爵府、金屋、雷佐尼可宮,最後我乘著貢多
拉從嘆息橋底下經過。


  就在那一瞬間,我看見小希從大背包裡拿起在威尼斯買的豪華手工面具準
備帶上,小希乘著貢多拉,與我擦身而過。


  我猛地站起來,船身受力不均勻的搖晃了好幾下,船夫憤而怒罵,我趕緊
乖乖坐下猛賠不是,也想辦法溝通,央求船夫追上小希那艘貢多拉,經過好久
的比手畫腳,船夫終於明白了我的苦衷,毅然決然地就「趴頭」去追小希,我
感激不盡,這時候若是又錯過小希,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在見到小希了,我
不能輕易放棄任何一個能把握地機會。


  心裡面再多的疑惑,都等我見到小希以後再說吧!


  但天不從人願,我只拍下了小希拿面具時的側臉,而在幾輛貢多拉跟我們
擦身而過以後,小希不見了。


  我轉過頭感謝船夫願意這麼挺我,給了費用以後,我就提起相機,從岸上
慢慢找,船夫在我離開前告訴我一個小故事,他說,在威尼斯有一個很淒美的
傳說,若是一對真心相愛的情侶在剛剛經過的嘆息橋下乘著貢多拉接吻,就能
獲得長久的愛。


  「希望你能找回你的真愛,願上帝祝福你!」船夫這麼說。


  我看著船夫點點頭,船夫擺動槳,就離開了,我看著船夫的背影,心裡是
五味雜陳。我提起手中的相機看著那張照片,唯一的側臉,忍不住感到一陣悲
傷。


  我總是讓機會跟我擦身而過,為什麼我拼命的急起直追,我還是追不上小
希在前方的身影?


  我轉身離開,一路上東拍西拍著,我正專注的看著一間店裡擺設的櫥窗面
具,腦袋裡想著小希手上拿的那個面具,忽然一個倒影出現在店面櫥窗玻璃
上,我沒多加注意,也許是遊客或居民,正當我準備離開時,玻璃上倒映的面
具卻吸引了我的目光,我順著倒影往上看,小希那張白皙清麗的臉看著面具皺
眉,眼神有著說不出的掙扎。


  我猛地一轉頭,差點扭到脖子,手上的相機因為驚嚇被放開,掛在脖子上
的帶子也一震,我趕緊摸摸頭,還好,脖子沒斷。


  小希也發現了我,眼睛睜地老大,拿面具的手指著我,另一手掩著因驚訝
而張大的嘴,幾秒鐘後,我拿起相機拍下還像木頭人般的小希,小希趕緊放下
手驚訝的問著:「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問題真的打倒我了。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這是個好問題!總不能要我說,因為我知道你要結婚
了,所以想來拍結婚禮物給你,結果沒想到你也在這裡,結婚禮物拍不成反而
變成新歡與舊愛的抉擇大考驗?


  我要是這麼說一定會被小希打死。


  「我……」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於是決定先發制人!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問。


  「我來旅行啊!」小希理所當然的說。


  「旅行?你不是來準備婚禮嗎?」


  「婚禮?誰跟你說我要結婚了?」


  「小月啊!」我才脫口而出的說完,腦袋裡就浮現了小月騙到我以後,那
轉過身科科笑的表情。


  幹!又被陰了!小月演技真他媽的越來越高超。


  而果不其然的,小希聽完以後瘋狂、毫無形象的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你可以不用笑成這樣的…」我尷尬的想拍拍小希。


  「我…我第一…第一次…哈哈哈哈哈…遇到…被小月騙得…哈哈哈哈…咳
咳…哈哈哈哈哈哈…」小希笑不成聲,一句話斷斷續續的。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只能黯然的說。


  好不容易等小希笑完了,我們在威尼斯的一間咖啡廳坐下來聊天,這才知
道,小希根本不是來準備什麼婚禮,他是來旅行的,為了沈澱在這麼久以後又
遇見我的心情,他想知道,究竟什麼才是他要的。


  我只能苦笑。從小希出現以後,我就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從沒有一刻懷疑
過。


  接下來的旅程都因為誤會被解開而變得愉悅甜蜜,我們用了一年的時間在
外面旅遊,看似很長的時間,但其實很短很短。


  而今天,是我們回台灣以後,第一天到黑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