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音樂教室彈一下鋼琴以後忽然覺得鋼琴的狂熱又被燃起,
今天在去閃光家以前因為趕時間,所以窩到鋼琴前直接下主曲,
我的招牌曲《莎芭女王》,希望我沒記錯。

很喜歡這曲子的風味,帶一點淡淡的哀傷與孤獨,
但最後收尾部分又能感覺到他的倔強。

雖然很久沒彈琴,但看一下譜,走一下指法,那些習慣的動作與記憶又回來了,
我常常在彈這首曲子時沉迷,有時候到反覆記號時,
就會很激動的想表達出那種感受,重音重拍,然後再輕淡的收起尾音。

像是我在網路上看過的一句話:「再深的傷痛,還不是只能輕描淡寫。」
很螫人。

不過我一激動起來就常常彈錯音,然後就錯了又錯、錯了再錯,
錯到我覺得已經彈不下去了,只好又得全部重來XD

還有另一首,真正的曲名我不知道,但譜上面是寫《造船之歌》,
用高低音的Re去做出打鋼鐵的聲音,真的很有東港的風味,
這是很簡單的一首曲子,大概跟《精靈圓舞曲》一樣吧。

但是這《造船之歌》總會讓我想起東港。
東港是很多漁船的地方,到處都有橋,到處都有船,
我想我對東港的印象除了船的煤油味,還有很多商店吧。

在林邊的時候,都覺得東港好遠,一去就是逛街,
後來認識了高雄、走過了台北,才發現那裡只是熱鬧,其實稱不上繁榮。

我想我該把我的主題曲練熟一些,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彈給朋友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g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